竞技风暴
王坤梅开二度建奇功 中国2-0力克韩国获亚运季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22:52 新浪体育
王坤梅开二度建奇功中国2-0力克韩国获亚运季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晚,多哈亚运会女足赛事第3、4名比赛展开,由中国女足对阵韩国队,王坤在上下半场头顶脚踢各入一球,中国队从而以2-0击败对手,获得本届亚运会女足铜牌。点击观看视频集锦

  与中国队先后0-1负于日本和1-3负于朝鲜一样,韩国队此前也输给了这两个对手,其输给朝鲜的比分是1-4,输给日本的比分是1-3。中韩女足历史交锋战绩13胜2负,不过于如今对比已无实际意义,在去年的东亚四强赛上,中国队曾0-2负于对手。马良行就出场阵容进行了一定调整,韩文霞顶替对朝鲜时吃到红牌的张燕茹,曲飞飞、刘华娜分别顶替了任丽萍和翁新芝,锋线继续由韩端与王坤搭档,本届赛事中身体状态不佳的马晓旭继续担任替补。

  开场后中国队迅速展开攻势,韩端不到1分钟就突入韩国禁区左翼形成了小角度攻门,韩国门将将球挡出底线。韩端在本次赛事中已打入了7粒入球。其后中国队在5分钟内就形成了3次角球攻势,场面很主动。韩国队则在第6分钟利用前场任意球形成攻门,韩文霞将对手很有质量的射门飞身扑出底线,韩国队其后也形成连续角球。第8分钟,刘华娜于右翼底线前突破传中,给韩国队禁区制造了混乱。开场后刘华娜这一侧的前压非常积极,不过韩国队的反击也很有目的地打刘华娜坐镇的右路。

  第10分钟,韩文霞接后卫回传解围时出现了失误,直接被对手在禁区前得球组织攻势,王丹丹防守犯规又给了韩国队射程内任意球,韩国队弧线球攻门高出。第13分钟,中国队利用高空球争抢赢得禁区前偏左位置任意球,李洁接毕妍拨球后劲射高出。1分钟后,王丹丹禁区线附近凌空抽射被门将没收。第16分钟,中国队后防线又出现了主动失误,刘华娜在试图控球过人时被抢断,韩国队突入禁区左翼后回做,好在其接应球员不到位,补防球员解围。第19分钟,浦玮做出了很不冷静地动作,无球状态下故意踢了与其争抢的韩国球员,领到黄牌,这样的动作就是领红牌也不算过分。

  第21分钟后,中国队利用简练攻势形成长传反击,韩端前场得球后晃开防守球员,不过再行攻门时动作略慢,被防守球员将球挡出。中国队在角球攻势后再次形成攻门,潘丽娜左路将球传入禁区,毕妍倒地后将球勾给刘亚莉,后者弧线球攻门偏出。中国队在此前同日朝的比赛中都暴露了中场缺乏组织的问题,本场依然没有太大改观,通过中场以高球居多。韩国队则在第26分钟打出了很有威胁的中路地面渗透,其锋线球员在禁区前晃开角度攻门,角度过正被韩文霞得到。

  中国队在场面上与对手形成了对峙局面,韩国队在半场后段连续赢得前场定位球,攻势更显主动。第39分钟,中国队终于打出有章法的配合套路,曲飞飞快速推进后将球输送到右路,韩端底线前突破被韩国队破坏解围,中国队中路拿球后重新组织,王丹丹又将球输送到左路,刘亚莉下底传中落点很精准,王坤近距离抢点头球将皮球送入球门下角,比分变为1-0。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这也是王坤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4粒入球。第43分钟,中国队左路斜传禁区,王坤前点头球后摆,韩端空档处得球,不过停球时被判手球。

  下半场比赛双方继续呈现僵持局面,中国队进攻办法不多,尤其体现在传球环节,中前场连续传递很少,失误较多。而面对中国队的防守,韩国队同样难以找到进攻途径。第55分钟,中国队右路斜传形成了一定声势,不过韩端未能形成包抄。其后韩端被马晓旭换下。第61分钟,王丹丹右翼推进中远射没有打上力量。2分钟后,中国队在破坏韩国队攻势后形成反扑,王丹丹左翼斜传,马晓旭前插控球后回做,王坤外围打门还是没有打上力量,再度被韩国门将轻松没收。

  第66分钟,中国队通过右翼攻势再度取得入球,刘华娜于中场位置接应到潘丽娜传球,带球疾进后低传禁区,王坤赶至前点顺势推射,将皮球从近门柱与门将之间的空档送入球门,比分扩大为2-0。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2分钟后马晓旭中路得球后形成了一次突破,不过在突入禁区左翼后再寻求配合时失误,本次亚运会上马晓旭的发挥同此前与亚洲杯与

世青赛上的表现差距很大。韩国队其后形成了数次前场任意球冲击。第73分钟,韩国锋将在中国禁区前进行了很显功力的带球突破,禁区弧附近抽射被韩文霞得到。

  中国队在第78分钟用小将岳敏换下毕妍,中国队全体球员就此都于本届亚运会上有了出场经历。后段比赛韩国队始终未能形成有威胁攻势,中国队则在轻松心态下主动控制,第88分钟,李洁接应任意球传递形成头球吊射,韩国门将将球托出底线,角球战术中曲飞飞又有外围吊射,不过直接送入了门将怀中。补时阶段中王坤两度于禁区左翼形成小角度攻门,不过均将球打偏。

  中国队出场阵容:1-韩文霞;2-刘华娜、3-李洁、5-浦玮、16-刘亚莉;13-王丹丹(92分钟,12-张彤)、17-潘丽娜、7-毕妍(78分钟,8-岳敏)、19-曲飞飞;9-韩端(60分钟,10-马晓旭)、14-王坤

  (木之火)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