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新:中国女足首次未进决赛 朝鲜碰日本欲再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23: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2法新社多哈消息,朝鲜和日本在本周三将在亚运会女足决赛中进行最后对决。卫冕冠军朝鲜意在再度夺冠。

  凭借着娴熟的技战术和强大的团队合作,朝鲜在半决赛中以3比1的比分击败中国与日本一起携手晋级。此前的半决赛中日本曾一度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遇到麻烦。但是最终仍以3比1的比分晋级。

  朝鲜在国际足联的排名是第七位,是亚洲球队中排名最为靠前的,在本届的亚运会上,朝鲜女足三战全胜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我们和中国此前曾有过多次交手,我们的球员之间对彼此也比较了解,”在今年女足亚洲杯决赛上朝鲜输给中国之后朝鲜主帅金光明曾这样说过。“在亚洲杯之后我们球队的人员进行了很大的调整,球队的结构进行了很大的改进。”

  日本此前从未在亚运会上夺冠,他们在亚运会上的最好成绩就是分别在1990年和1994年取得了亚运会的银牌。但是在本届亚运会上,她们小组赛三战全胜晋级并且以21粒进球稳坐本届亚运会进球榜首。而

中国女足则是历史上第一次没有进入亚洲杯的决赛,她们将同韩国队争夺一枚铜牌。

  (李青)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