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惨败朝鲜杨一民痛心不已 直言应该产生危机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6:14 楚天都市报

  

女足惨败朝鲜杨一民痛心不已直言应该产生危机感

  [1:0]第10分钟,中国队王丹丹一脚推射空门得分。

  [1:1]第20分钟,朝鲜队23号李顺姬补射中的。

  [1:2]加时赛第4分钟,朝鲜队队长李金淑射门得分。

  [1:3]加时赛第9分钟,朝鲜队李云荣再入一球。

  如果不是门将张艳茹在比赛最后时刻用红牌的代价保住比分不被改变,中国队很可能以一个耻辱性的比分告别多哈亚运会决赛。1比3输给朝鲜队,无缘决赛后,

中国女足从上到下都对对手心悦诚服。大家都承认,中国队已经被朝鲜队远远地甩开了。

  杨一民:有危机感

  作为主管女足的足协最高领导,走出赛场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脸色铁青,他毫不客气的指出,在

世界杯与奥运会临近的情况下,中国女足“应该感到一种危机”。

  杨一民说:“我们在个人实战和对抗能力上,确实与朝鲜队存在一定的差距。因为基础能力的缺乏,场上进攻的基础就没有,球也拿不住,很被动。”不过杨一民随后否认了换帅的说法。

  马良行:责任在我

  “我想如果大家清楚女足的现状,就会对于我们为什么在比赛中采取保守打法给予理解”。赛后,中国女足主帅马良行有些失望,“比赛输了我当然不高兴,但的确要看到我们与朝鲜队之间还是有差距。”输给朝鲜队,马良行对于队员们的表现是满意的,“她们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比赛输了不怪队员们,责任在教练。”

  队员:能力不够

  队长浦玮认为,女足亚洲杯上中国夺冠有一定偶然的因素,中国队真正要上台阶,还有一段路要走,“亚洲杯上的夺冠,我们在很大程度上都是靠防守,现在可以看到,球队在进攻上的办法不是很多,这就是问题。”

  新科“亚姐”马晓旭在这次亚运会的表现让人失望,几乎没有显现出亚洲足球小姐的水平,“我最近感冒刚好,体力还没有恢复,另外,一上场髋关节就受了伤,所以表现得不是太好。”

  不过对于朝鲜队,一向不服输的马晓旭也不得不承认:“就现阶段来说,我们的个人能力还比不上对方。”(记者苏争12月11日发自多哈)

  “亚姐”客串守门员

  本场比赛,新科“亚洲足球小姐”马晓旭没有首发,显然马良行想先“憋”一下马晓旭,准备朝鲜队体力消耗得差不多时,再来绝命一击。

  第76分钟,马良行令旗一挥,派上在板凳上“憋”了大半场的马晓旭。在今夏亚洲杯上,中国队于半决赛淘汰朝鲜的制胜球正是来自马晓旭。上场后,马晓旭非常努力,但她根本无法得到中场支援。加时赛,中国队终于好运到头,朝鲜队的两个进球让输赢没有了任何悬念。

  加时赛第21分钟,中国队门将张艳茹为了阻止对方突破,不得不在禁区外犯规,她也因此吃到红牌下场,而此时中国队已经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这时,只能用一名场上队员充当临时门将,马良行选择了马晓旭,将最后一点攻击力也放弃了。

  马晓旭显然没怎么干过门将的活,手套半天都没戴进去,后来多亏浦玮帮忙才戴上。此时比赛已经接近尾声,朝鲜队也没有继续发起有威胁的进攻,马晓旭只是接了两次球,还没有做出扑救动作,比赛就结束了。(记者苏争12月11日发自多哈)

  网友痛心女足失利

  ●中国女足醒醒吧,不要老以为还是以前那支令对手闻风丧胆的“铿铿玫瑰”,我们女足已步男足的后尘,彻底沦为亚洲的二流末的水平。

  ●唉,想起老女足的辉煌,再看看现在的这支球队,真不知是别人进步得太快,还是我们下降得太快,郁闷!

  ●中国女足技术不如人,体能不如人,斗志不如人,战术配合不如人。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