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足拼却一腔血难抚两段伤 血色玫瑰感动全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2:1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李洁头缠绷带,马晓旭出任门将,中国女足有些悲壮,有些无奈。

  男足悲壮地离开了,中国女足的姑娘也没有能够笑到最后。

  当地时间12月10日的夜晚,注定不属于

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在多哈亚运会女足半决赛中,中国女足虽率先进球,但加时赛时仍被技高一筹的朝鲜队以3∶1翻盘,无缘决赛。再次负于日本队和朝鲜队后,曾经的“铿锵玫瑰”实际上已经沦为亚洲二流。

  只领先了11分钟

  尽管在小组赛前两场先后大胜泰国队和约旦队,又在最后一战意外输给日本队,但中国女足将帅都知道真正的考验还是与朝鲜队的直接对话。在今年亚洲杯半决赛上,中国女足曾艰难击败朝鲜队并最终夺冠,不过刚刚复苏的“铿锵玫瑰”在实力上仍处于下风。

  若非第10分钟中国队首次射门就取得进球,中国队绝对不会将晋级决赛的悬念拖到加时赛。

  进球源于朝鲜队禁区内的一次防守失误,后卫和门将在争抢中都没截到皮球,反被中国队的王丹丹打空门得手。但1∶0的暂时领先,难掩中朝两队间的实力差距,仅仅11分钟后,朝鲜队就在连续进攻中将比分扳平。中国队中路连续的漏人给了朝鲜队两次轻松起脚的机会,门将张艳茹漂亮地扑出了一个,但面对第二个单刀也无可奈何。

  “血色玫瑰”感动全场

  下半场结束前,中后卫李洁在防守中与对方球员相撞头部受伤,事后据她自己说伤口大约有两厘米,但当时在做了简单的包扎之后,李洁便马上又回到了赛场上,她的重新上场也赢得了所有中国球迷的掌声。“当时也没想受伤不受伤的,球队处于被动,我包一下重新回去很正常。”

  尽管走下赛场才感觉到有点疼,但性格坚强的李洁在回忆当时情况时仍像是在说别人的事。

  除了李洁受伤之外,马晓旭、浦玮等队员也都在10分钟之内连续受伤下场接受治疗。“亚洲足球小姐”马晓旭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说:“可能是刚到时不适应这里的气候,感冒到现在没好。更倒霉的是,今天下半时刚上场就撞伤了髋关节,后面只能带伤坚持。”

  马晓旭客串门将

  90分钟内双方战成1∶1,进入加时赛。当比赛进行到第111分钟的时候,朝鲜队在一次反击中制造了一个单刀的机会,并且巧妙地晃过了中国队出击的门将张艳茹,张艳茹万般无奈之下将对方绊倒。由于是一个技术犯规,因此被主裁判红牌罚下。此时,中国队的换人名额已用完,因此替补登场的马晓旭竟然被安排在了门将的位置上。

  马良行:咱们技不如人

  主教练马良行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承认,中国女足在整体上与对手相比有一定的差距。

  面对记者提出的全场只有几次打门的问题,马良行坦率地表示,实力有差距,只能采取这个战术。他坦言,中国队无论在身体素质还是技战术配合方面,都要略逊对手一筹。

  在发布会上,马良行将亚洲杯夺冠评价为“坏事”。他说,亚洲杯夺冠也许并不是件好事情,因为这给人一个错觉,以为中国队已经走出了低谷,而实际上,中国女足仍没走出低谷。“如果大家能认识到中国女足目前所处的现状,相信在明年

世界杯会有一个满意的答卷。”

  (多哈12月11日电)


特派记者 王封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