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良行:保守战法实出无奈 已与朝鲜不在一个档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4: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半决赛遇着老冤家朝鲜女足

  最后时刻十人应战,马晓旭无奈充当门将

  本报多哈今晨专电特派记者赵宝彤报道:昨天亚运会女足进行了半决赛。中国队对阵朝鲜队,90分钟内同对手战成1比1。在加时赛中,中国女足体力明显透支,让朝鲜队连进
两球,最终以1比3败北,无缘决赛。

  赛后,中国队的保守打法受到质疑———90分钟内仅一脚射门,算上加时赛也仅有三脚射门。对此,主帅马良行解释:如果了解中国女足目前的实际状况,就会知道采取保守打法,是不得已而为之,因为中国女足尽管夺得了亚洲杯冠军,但并不代表她就是亚洲顶尖球队;中国女足同朝鲜队已经不是一个档次的球队了。

  此役,上一场比赛表现低迷的马晓旭并没有被马良行首发出场。中国女足首发阵容是:门将张艳如,后卫翁新芝、李洁、浦玮、刘亚莉,中场任丽萍、潘丽娜、毕妍、王丹丹,前锋韩端、王坤。

  中国女足首开记录的一球,是上半场第9分钟利用一次反击打进的———任丽萍底线附近传中,朝鲜队后卫和门将都没有碰到皮球,后点王丹丹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推射空门破网。朝鲜队扳平的一球是在上半场第21分钟,9号前锋转身打门被张艳茹封住,随即23号吉春姬轻松补射破网。下半场双方均无建树,比赛被拖进入加时赛。

  在加时赛中,中国女足的体力明显下降,朝鲜队也把比赛节奏放慢。第3分钟,朝鲜队李珍淑在中国女足禁区前拿球转身一扣,左脚劲射,虽然张艳茹碰了一下球,但皮球仍然飞进死角。

中国队以1比2落后。4分钟后,中国队后防再次失误———禁区内连续解围未果,朝鲜队11号李云荣禁区线上打门弹中刘华娜的脚飞进网内,中国队以1比3落后。落后两球的中国女足虽然拼命反攻,可惜效果不大。第22分钟,朝鲜队吉春姬再获单刀机会,张艳茹出击将其拉倒,被红牌罚下。前锋马晓旭无奈地客串门将。中国队输球又输人,比赛基本上没有悬念。

  全场比赛结束,中国队以1比3负于朝鲜,只能与韩国队争夺铜牌。

  

马良行:保守战法实出无奈已与朝鲜不在一个档次

  左图:中国女足守门员张艳茹被红牌罚下,掩面离场

  新华社记者李钢摄

  

马良行:保守战法实出无奈已与朝鲜不在一个档次

  上图:终场前,前锋马晓旭充当门将

  特派记者赵宝彤摄

  (卓珩/编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