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浦玮:没实力与对手对攻 中朝女足已不在同一档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4: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12月11日凌晨结束的亚运会女足比赛的一场半决赛中,中国女足通过加时赛最终以1:3负于朝鲜队,无缘决赛。比赛结束后,新浪体育前方特派编辑特意专门访问了队中的老将浦玮,请她谈了许多对于这场比赛的看法。

  浦玮首先讲到“这场比赛我们打的非常努力,非常尽力的去拼这场比赛,大家也都打出了球队的水平和作风。但是怎么说呢?我们的实力确实有差距,从这场比赛中我们已经
看出了自己的差距,我们回去还于是寻找这场比赛的问题,只有找出了这场比赛的问题,还有存在的差距,这样我们接下来的比赛才会进行的更顺利。”

  新浪体育:如果说和朝鲜队做一个标杆的话,在亚运会和这场比赛,你觉得

中国队有进步吗?如果有进步的话,你觉得进步在哪?

  浦玮:如果说亚洲杯的话,我们还是以防守拼抢才能取得这样的胜利,但是那场比赛我们还是相当的幸运,因为有了那种幸运我们才夺取了亚洲杯的冠军。

  新浪体育:这场中国队的比赛战术略显保守,请问是为什么?

  浦玮:因为我们现在的实力就是这样。没有很完善的像以前老女足的打法和配合,整体的进攻和配合,我们现在更不具备。因为我们在比赛中还是缺少传接球配合的能力。

  新浪体育:这场失利我们中国和朝鲜的差距是什么,是什么原因?

  浦玮:确实通过这场比赛完全可以看出我们的差距了。也不是说完全差一个档次,也不是说我们进攻完全没有,没有对手那么酣畅淋漓吧。虽然说朝鲜队实力比我们强一点,但也不是说不可以逾越,只是我们在比赛中显得更保守了一点,以防守为主。其实我觉得在比赛中完全以防守是不可能的,应该用进攻去抑制她们,让她们更多的去做防守,那么我们在进攻上才会有机会。

  新浪体育:在比赛的过程中看着你一直对队友潘丽娜在说什么,是不是觉得这场比赛有点别扭呢?

  浦玮:其实也不是,因为在场上我和潘丽娜也算是队伍中的老队员了,我们在场上主要起的作用就是要稳定军心。所以说我把队员召唤过来,就是让她们能更稳一下。其实我们还是更多的想去制约对手,就是我们要用进攻去制约对手,而不是说以防守为主,我们更多的还是要制约对手,我们要控制球去进攻,让对手去防我们,这样可能会抑制她们更多的进攻,这样我们才有进球的机会,才有抑制对手的可能。

  新浪体育:对于铜牌争夺战这个意义可能就不是太大,请评价一下这次

中国女足亚运会上的表现如何?

  浦玮:今年亚运会是一个小考的话,那明年

世界杯就是一个中考,奥运会就是一个大考。

  新浪体育:你怎么来看待中国女足未来的前景?

  浦玮:如果说从小组赛来看,两个对手确实不是我们的球队一个档次的,所以进攻什么的,进球也比较多,还是比较容易的,但是真正的对手还是在半决赛,还有小组赛对日本这两场球,确实我们看出我们中国女足队伍和其他队伍存在的差距,首先我们没有我们自己的进攻战术和打法,所以我们没有办法去抑制对手的进攻。

  新浪体育:昨天中国女足也观看了男足的比赛,你如何看男足和女足的这种比较?

  浦玮:我们这场比赛也尽力了,如果大家还对我们不满意的话,这就是我们队的实力,我们也没有多办法。别把我们看的太好,我们已经不是从前的老女足了,我们现在正在重新开始,正在努力走向高峰。

  新浪体育:你刚才说的那种缺陷是什么?

  浦玮:我们需要那种对抗的传接能力。其实我们中国女足的队员都是非常优秀的,我们和欧美球员就是缺少对抗传接球的能力。

  新浪体育:你觉得马晓旭今天充当守门员的表现怎么样?

  浦玮:这个我没有什么不好评价,她毕竟不是守门员,她是一个前锋。(新浪体育特派报道组 于静发自卡塔尔多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