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足负朝鲜队无缘亚运会决赛 马晓旭无力回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3:02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0日电(记者苏小坡韩建军)中国队10日晚在多哈亚运会女足半决赛中90分钟与卫冕冠军朝鲜队战成1:1平,战罢加时赛以1:3不敌对手,无缘亚运会决赛。

  当地时间晚上7时,比赛在位于多哈东部的卡塔尔体育俱乐部体育场举行。本场比赛,中国队主教练马良行将上一场首发的本年度亚洲最佳女足球员马晓旭放在替补席上,两名首发前锋是韩端和王坤。

  整个上半场朝鲜队占据了绝对优势,中国队防守压力极大。两项数据足以说明双方上半场的表现:朝鲜队射门8次,中国队仅射门1次;朝鲜队控球时间占63%,中国队只有37%。

  尽管处于劣势,

中国队却利用仅有的一次机会率先得分。上半场第10分钟,中国队获得界外球机会,任立萍发出界外球到王坤脚下,王坤回传给任立萍,任立萍右路传中,韩端和朝鲜队守门员全明惠争抢前点但都没碰到球,埋伏在韩端身后的王丹丹面对空门一脚推射得分,中国队1:0领先。

  10分钟后,朝鲜队还以颜色,严正兰左路传中,队长李金淑抢到第一点头球回顶,中路跟上的李云心射门被中国队守门员张艳茹挡出,李顺姬跟上补射中的,朝鲜队将比分扳平。此后朝鲜队在中国队门前制造了多次有威胁的进攻,但都没能得分。

  下半场两队陷入胶着,中国队虽然局面上仍然不占优势,但朝鲜队也没有获得像上半场那样多的机会,双方闷战45分钟都没有再进球,比赛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上半场第4分钟,李金淑利用个人能力在禁区外晃过中国队防守球员射门得分,朝鲜队2:1领先。第9分钟,朝鲜队再入一球,3:1。加时赛下半场第7分钟,张艳茹在禁区外拦截对方球员犯规,被主裁判红牌罚下。在比赛的最后几分钟内,中国队只能由前锋马晓旭客串守门员。最终,中国队1:3不敌对手,未能完成赛前制订的进入决赛的目标。(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