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晓旭不是救世主 中国女足半决赛将死磕朝鲜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16:52 长江商报

  中国女足不敌日本队 半决赛将遭遇朝鲜

  据新华社电 中国女足7日晚在多哈亚运会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0比1不敌实力不俗的日本队,这样以A组第二身份出线的她们将不得不在半决赛中与B组头名朝鲜队相遇。

  本场比赛,中国队主教练马良行将前两场由于感冒而打替补的年度亚洲最佳女足球
员马晓旭列入首发名单。

  中国队在前20分钟控制了局面,基本压制住了日本队。第7分钟,前卫任丽萍禁区前扣过日本队后卫后左脚劲射,皮球被对方门将福元美穗奋勇扑出。日本队在20分钟后利用娴熟的小配合和流畅的传递夺回了主动权。第27分钟,后卫岩清水梓在禁区中路接队友中场长距离任意球,头球攻破韩文霞把守的大门。

  下半场一开始,马良行用前锋王坤换下中后卫袁帆,将阵型由442变为进攻性很强的343,强攻的意图十分明显。

  前卫毕妍在第48分钟时接韩端回传凌空大力抽射远角,但状态不错的福元美穗将球稳稳抱住。

  此后,中国球员在日本队积极的前场紧逼下进攻没有太多办法,没有在边路形成有威胁的突破,中路传接也大受限制,最终败北。

  中国队主教练马良行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队在比赛中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主要原因是球员心态出了问题,比赛的结果是正常的。

  他说:“我个人认为输球不是运气问题,主要是今天整支球队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比赛的结果是正常的。”他认为,球队失利的主要原因在于队员赛前没有调整好心态,在比赛中比较急躁,没有用智慧踢球。

  拿什么拯救你,女足 ?

  中国足球忽然在2006年陷入一个无比尴尬的境地,在这一年,聊以自慰的遮羞布被一块块揭开,在国足没有最差,只有更差的萎靡中,我们看见国青、国少,甚至女足也随之凋谢。

  女足曾经是我们最大的慰藉,多年前铿锵玫瑰犀利无比的绽放,给死而不僵的中国足球进行一次次强烈的电击。然而在隔壁男足丑陋的帮衬中,我们可耻地发现,也只有在中国,玫瑰不是用来装点美女和爱情,而是用来遮羞。这让我们明白,王俊生、阎世铎都不是搞足球的,而是搞

人体艺术的。

  可如今在多哈,女足也堕落了,先不说雅典奥运会,0比8惨案只是沾染上男足全民肾虚下的一次尿崩,再往前回想,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中,你何曾见到女足为了避开某支队伍而在另一只弱旅身上算计净胜球?

  要什么没什么,而怕什么就来什么。男足刚刚靠着杜伊破解了保平争胜的核密码,女足又不得不在迎面而来的恐朝症中挣扎。

  马良行已经黔驴技穷,要不然他不会残忍到丧失球德地对约旦队大开杀戒,他以为前两场打赢,再跟日本队打平后坐在沙发上数一二三就可以心想事成,可是人家日本队才不跟你玩这一套,不欺负那些穿着厚实的阿拉伯女人,而是选择跟没落的

中国女足死磕。

  0比1,我们一下子就把多年的底蕴输得干干净净,如果不是我认得马晓旭,如果她们的队服上没有国旗,我会以为这是一支没有传统、没有内涵的不发达国家球队。看着皮球在女足的头顶上飞来飞去,进攻队员在前场上像进入原始森林,我突然意识到,在日本人面前,女足被

中国男足“灵魂附体”。

  我还记得中国女足的灵秀啊,它曾经让我感动地认为:中国足球人身上有着小桥流水的基因。 可是这场比赛让我悲哀,因为女足已经进入一种茫然失措的状态。讲身体,拼不过朝鲜;讲技术,却落在日本人之后,当年技术独步天下的中国女足已经沦落到邯郸学步,忘记了自己的长处,也学不会别人的长处。

  马晓旭没有错,就算她发挥不佳也犯不着口诛笔伐,她只不过是个17岁的孩童,她是明天,但不应该是今天,她的身边,至少还有10个女人和一个男人应该站出来承担。

  马良行不是罪人,没有功劳也有苦劳。但是仍然可以看出,二进宫的他已经掌控不了女足的未来,在中国男人不堪大任的现状下,有谁可以站出来力挽狂澜?克劳琛吗?

  作者 刘哲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