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过早失球导致心态变化 欲复制亚洲杯玫瑰需正视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0:24 东方早报

  “我们在心态上起了变化,所以才导致了这场球,我们输掉了比赛。”年度亚洲最佳女足球员马晓旭首发出战并无力改变对日本队糟糕的开局。第27分钟,日本队后卫岩清水梓在禁区中路接任意球,头球攻破韩文霞把守的大门。过早失球让玫瑰们心态彻底发生了变化,随后的比赛始终无法攻破对手的大门。

  “我个人认为这(输球)不是运气问题,主要是今天整支球队没有发挥出应有
的水平,比赛的结果是正常的。”在主帅马良行看来,女足失利的主要原因在于队员赛前没有调整好心态,“在比赛中比较急躁,没有用智慧踢球。”

  输球的后果就是女足把自己推向了困境,她们将在半决赛中迎战状态极佳的朝鲜队,即便马良行表示“责任应该由教练员来承担”,但他依然不服气

日本队在比赛中技战术上展现的优势,“不能说日本队超过了中国队,日本队确实在传接球和技战术方面在亚洲是一流的。”

  两年没有战胜对手的记录,不知不觉中,连昔日不值一提的日本队也一跃而变,成为玫瑰们的克星。即便是赛前被寄予厚望的马晓旭也无法力挽狂澜,“心有余而力不足。感觉老天挺捉弄人的。亚洲杯,我们也是在小组赛输给日本。”

  今年亚洲杯上,小组赛输给了日本,半决赛战胜朝鲜,最终夺冠;现在又一次走到了同样的路口,女足姑娘们面临的不仅仅只是复制此前的成功,更重要的是必须正视自身的实力。

  昨日回放

  ■超级丹决赛再战陶菲克

  羽球男单头号种子林丹发挥出色,仅耗时30分钟不到就以21比3、21比10直落两局轻取韩国名将李炫一,报了团体决赛失利的一箭之仇。他将在决赛中迎战团体赛中两负于自己的印尼名将陶菲克。同时中国队已提前锁定羽球混双金牌。

  ■丁俊晖加冕“三冠王”

  丁俊晖经过六局较量,以4比2的总局分战胜梁文博,将金牌收入囊中,小晖也凭借团体、双人和单人这三枚金牌成为本届亚运会斯诺克的“大满贯”得主。

  ■亚运

跆拳道“中国首金”

  我国选手吴静钰在女子47公斤级比赛中,力克老对手中国台北的杨淑君,获得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在跆拳道项目上的亚运历史首金,而我国选手王浩则在男子72公斤级的比赛里获得一枚银牌。

  ■张文秀链球破纪录

  女子链球决赛中,中国名将张文秀以74.15米的成绩打破由她自己保持的73.24米的亚洲纪录,并夺得金牌。

  ■立碑哀悼马术意外

  为纪念在马术比赛中意外死亡的韩国马术运动员金亨七,多哈亚运会组委会决定将在阿斯拜尔综合馆区域为他设立纪念碑。此外,制造意外的赛马也将进行安乐死。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