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浦伟坦言女足输在个人能力 唯有球迷压过日本气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8:10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晚报多哈今晨专电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3时,多哈阿尔·拉扬体育场上演了中日女足球队和球迷间的全方位较量。结果看台上的球迷取得完胜,而中国女足则0比1不敌日本女足,位居小组第二,半决赛将与朝鲜对阵。

  球迷:中国“狂胜”日本

  中国女足也是第一次来到阿尔·拉扬体育场进行比赛,队员们原以为会面对空旷的看台。但赛前15分钟,热身完毕进场后,她们却发现,在大雨中,迎接他们的是如雷般的欢呼声——主席台对面整片看台已经被中国球迷填满。这些球迷几乎全是在多哈工作的中国建筑工人,其中以中国建设和中国水电建设(以下分别简称“中建”和“中水电”)集团的比重较大。中建的工人全部身着统一的灰色外套,集中在一片看台,人数约在200人左右,视觉效果相当震撼。他们工作的工地距离阿尔·拉扬不远,大约20分钟车程。

  “我们是下班后由公司组织车辆一起送来的,大家都愿意看女足,比男足可强啊。”一位中建工人笑着说。

  蓝色外套的中水电工人昨天还出现在了男足的场地里,今天他们从较远的工地赶来,路上花了一个多小时。“今天还跑了冤枉路啊,起先跑错体育场了。希望女足不要让我们失望啊”,冒着雨坐在看台上,一位中水电的工人对记者说。

  组织:严谨热情持续

  大概和统一的服装有关系,今天出现在看台上的中国球迷,看上去组织得非常严谨有序,完全没有“散兵游勇”的感觉。在他们紧邻的看台上,散落着二三十位日本球迷,人数上1比10的劣势因为组织零乱而更加突出。

  比赛开始之后,中国球迷用持续90分钟的热情表示他们不仅仅具备人数优势。开场10分钟,中国队攻势凌厉,将对手压在半场,球迷们发出节奏统一的“中国、中国!”的加油声。

  上半场,中国队被

日本队攻破球门后,只停顿了几秒钟,球迷们立刻以更加响亮的“中国队!加油!”鼓励女足姑娘,而不是埋怨和漫骂。

  比赛结束前5分钟,中国队依然没有起色,但球迷们没有放弃,他们组织了最后一次大规模的呼喊“中国队!挺住!”,希望奇迹发生。

  终场哨响,中国队0比1失利,姑娘们走到看台前对球迷们的支持表示感谢,球迷们也“不计前嫌”,以掌声感谢了姑娘们的拼搏。

  整场比赛,看台上的中国球迷,没有给日本球迷一丝反击的机会,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

  球队:“晓旭”难敌日本

  “我们要是有11个马晓旭该多好!”自从

中国女足有了马晓旭,很多人都这么想。今天的比赛马晓旭在亚运会中第一次首发出场,但是中国队却表现得让现场球迷和所有中国球迷失望,她们缺乏组织,形如一盘散沙,即使换作11个马晓旭,恐怕也难敌依靠整体作战的日本队。

  除了开场前10分钟,疾风骤雨的进攻,中国队全场比赛也没有几次真正的破门机会。考虑到身高优势,主帅马良行在场边高喊“打头球!打头球!打边!打边!”。于是,中国队的战术变得出奇的单调:一,边路起球,中路包抄;二,长传高点,头球摆渡。

  这种简单直接的打法,直接导致了马晓旭这样擅长拿球进攻的球员失去活动空间,新科亚洲小姐和最佳新人,虽如下山猛虎,也无用武之地。另一名前锋韩端,本场比赛前以7球位列亚运会女足射手榜首的射门机器,陷入了与对方后卫频繁的身体接触,几乎没有射门。

  反观身体明显吃亏的日本队,却表现得极为沉着,传接球流畅自信,屡屡轻松扯开中国队的防守空当。第27分钟,擅长头球的中国队被日本队利用定位球头球破门,0比1落后。

  比赛在中国队“雷声大雨点小”的攻势中以0比1收场,中国队不得不在半决赛中面对之前“避之不及”的朝鲜女足。

  赛后:失利分裂球迷

  看完比赛,现场很多建筑工人球迷必须立刻返回住地,准备休息迎接第二天的工作。“我们没什么失望的,女足姑娘们也拼了,我们会继续支持,下场还会争取来看。我们没放弃,希望姑娘们也不放弃”,一位来自四川的工人告诉记者。

  失利肯定会带来不满,另一位自称经常在国内看球的球迷有些失落地说,“打得不好,根本不像以前的女足,这样下去都开始像男足了,这球以后没法看了。”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孙 毅

  马晓旭(中)带球突破。

  相关新闻

  马良行:传接球输了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很多中国记者将质疑抛向马良行,比较集中的反映在,中国队在今年亚洲杯之后再次输给日本,是不是代表了两队之间已经存在差距。面对这样的提问,马良行一开始还不愿服输, 不过在思考片刻之后他坦率地表示:“日本女足经过近几年的发展,确实在传接球、配合上领先我们。”

  浦伟:个人能力输了

  中国女足队长浦伟在赛后采访时也承认了与日本队的差距:“日本队的个人能力比较强,她们是用她们的个人能力来拿球、控球,去突破对手来制造射门的机会。应该说两支球队的表现能力是不一样的。还有一点值得说的是,我觉得我们在门前机会把握的能力上好象不如对手。”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