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负日本玫瑰赛后痛哭 马良行承担责任承认有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1:4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多哈专讯(记者刘静涛 王俊)“平局就能出线”,这是一个困扰中国男子足球很多年的甜蜜的噩梦,不幸的是,这竟然传染给了中国女足。昨天,中国女足在小组赛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中0比1败给日本,不得不在半决赛遭遇实力强大的朝鲜队。

  

女足负日本玫瑰赛后痛哭马良行承担责任承认有差距

  昨天的阿尔拉扬体育场来了很多中国记者,几乎可以和采访国奥的记者相当,这可是女足姑娘在亚运第一次受到这样的待遇。而现场的球迷人数也很多,从开场后他们就开始齐声为中国队加油。

  之前被雪藏的马晓旭首发上场,中国队的目标很明确,就是稳固防守打反击。中国队会像今年亚洲杯一样输给日本?很多在场的中国记者都在不停地边看比赛边说笑,这就反应了大家的心态。

  开场后双方都创造了几次精彩的进攻配合,但第27分钟,

日本队主罚左侧任意球,彦青水子利用中国队门前的混乱头球敲开了中国队大门。之后中国队开始着力加强进攻,但是马晓旭得不到中场球员的有力支持,而且自身也不在状态。整个中国队的进攻组织没有什么章法。

  当比赛结束日本队员拥抱在一起时,中国玫瑰都低下了头,马良行忙着安慰着自己的队员。走在通往休息室的通道时,两边有很多中国记者,但没有人提问,只是目送着她们。很多女足姑娘此时眼圈都红了,走进休息室后就痛哭起来。

  马良行:输球只能怪我们踢得不好

  雨天,运气,发挥,

中国女足败给日本的原因是什么?中国女足主帅马良行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直言,不需要找什么客观因素,要怪就怪自己踢得不好。

  马良行昨天一上来就说:“输球不是因为运气,也不怪下雨天,要知道这对双方都是一样的。要怪只能怪我们没有踢好,可以说整支球队在比赛中都没有发挥好,大家踢得太急躁了,没有很好地用智慧去踢球,而这种心态也影响了球队技战术的发挥。”他同时把一些责任揽到自己身上,他说:“每个人都知道这场比赛的重要性,或许正是这样让大家都背上了沉重的包袱,虽然赛前我们做了一些工作,但是事实证明效果不明显,这个责任应该由教练员来承担。”

  谈到日本队的实力,马良行认为日本队在传接球和战术方面是亚洲一流的。他说:“不能说她们已经超过了我们,双方的实力其实差不多。”他同时表示,将会努力准备半决赛,争取战胜朝鲜队进入决赛。”

  信报多哈特派记者 刘静涛 王俊

  给女足加油 多哈的中国工人来了1/10

  多哈当地时间7日晚7时30分左右,五六百名身着施工服装的球迷出现在亚运会女足中日之战的看台上。

  34岁的庞旭是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卡塔尔“路赛”项目部环境安全部的一名经理,“我们这个项目是一个填海造城的工程,位置在多哈的东北部,工程面积大约有35平方公里,建成后可以容纳20万人居住。我们所要做的,是场地平整的工作。”

  与庞旭一道过来看球的同事有100来人,不过,球迷最大的团体来自卡塔尔钢厂,足有300多人。这是一群普普通通的体育爱好者,电视镜头掠过,他们不知道如何挥手致意,除了“中国队,加油!加油,中国队!”他们不知道更多的助威方式。

  “看球,为中国队喊个好,够了!”38岁的“路赛”项目部驾驶员梁国胜说。

  “在多哈工作的中国人大约也就是四五千人吧,今天这赛场上,差不多来了十分之一。”庞旭说。据新华社

  三言二拍

  有了身体丢了技术

  王俊

  2004年奥运会败给德国队的0比8或许是

中国足球的一个分水岭,因为正是那场比赛让很多人意识到,力量不仅对男足非常重要,同样可以在女足比赛中起重要作用。

  于是从奥运会后开始,中国女足就着力往力量型的方向靠拢。于是昨天我们惊愕地发现,原本可以轻易战胜的对手日本队,竟然也可以回过头来反咬一口。但你不得不称赞日本足球的发展道路,日本男足着力打造技术型球队多年不改,而日本女足也坚持这条路,逐渐成为亚洲的强队。

  相比之下,中国女足姑娘们昨天暴露出的却是用大脚长传反映出的技战术贫乏,以及技术上的缺陷,以往精巧的地面配合和中路渗透再也不在,虽然我们不得不承认眼下这支女足的身体条件比以往确实出色。看了眼下中国队的表现,更让人想念由刘爱玲领衔的那支梦幻中场,这才几年工夫呢?

  从0比8到0比1,反映出的依然是中国女足发展的困顿和无奈,而对于中国女足来说,力量原本就不是我们的强项,到头来只能画虎不成反类犬,技术才是中国女足过去乃至现在和将来立足于强队之林的根本。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