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场上输球场下赢得球迷较量 中国工人有力量比拼胜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4:46 法制晚报

  比赛地阿尔·拉扬体育场距离多哈市中心25公里,是较远的亚运赛场之一。中国女足也是第一次来到这块场地进行比赛。

  赛前15分钟,队员们热身完毕进场后,她们发现在大雨中,迎接她们的是如雷般的欢呼声——主席台对面整片看台已经被中国球迷坐满。

  路途远近各异服装出奇统一

  这些球迷几乎全是在多哈工作的中国建筑工人,其中中国建设和中国水电建设集团的工人较多。他们工作的工地距离阿尔·拉扬体育场不远,大约20分钟车程。

  “我们是下班后由公司派车一起送来的,大家都愿意看女足,比男足强啊!”一位“中建”工人笑着说。蓝色外套的“中水电”工人今天从较远的工地赶来,路上花了一个多小时。“今天还跑了冤枉路啊,起先跑错体育场了。”一位“中水电”的工人对记者说。

  组织严谨有序 热情持续不断

  今天出现在看台上的中国球迷,看上去组织得非常严谨有序,在他们相邻的看台上,散落着二三十名日本球迷。

  上半场,

中国队
日本队
攻破球门后,只停顿了几秒钟,球迷们立刻以响亮的“中国队!加油!”的喊声鼓励女足姑娘,而不是埋怨和谩骂。比赛结束前5分钟,中国队依然没有起色,但球迷们没有放弃,他们组织了最后一次大规模的呼喊:“中国队!挺住!”希望奇迹发生。

  终场哨响,姑娘们走到看台前对球迷们的支持表示感谢,球迷们也以掌声感谢了姑娘们的拼搏。

  球迷赛后谈

  支持派:下场比赛还会来

  看完比赛,现场很多建筑工人必须立刻返回住地,准备休息迎接第二天的工作。“我们没什么失望的,女足姑娘们也拼了,我们会继续支持的,下场还会争取来看。我们没放弃,希望姑娘们也不放弃。”一位来自四川的工人告诉记者。

  失望派:女足怎么像男足

  失利肯定会带来不满,一位自称经常在国内看球的球迷有些失落地说:“打得不好,根本不像以前的女足,这样下去开始像男足了,这球以后没法看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