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年不胜潘丽娜失声痛哭 浦玮坦承中日实力存在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6:5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多哈报道 比赛进入第78分钟时,改打中后卫的浦伟弯下腰低下头整理袜子,在观众眼里或许这只是一个场上队员的一个很正常的动作,但是马良行知道浦伟是借此弯下腰休息,这也是浦伟体能下降的一个信号,于是在场下询问是否需要换人,浦伟很摇摇手表示“不用换”,开场时她打右前卫位置,边路的攻防消耗了她的体能,下半场改中后卫还是因后防压力过大而不得不反复冲刺,为了扳平比分,浦伟的体能也几乎到了透支的地步。

  为了半决赛避开朝鲜队进入决赛,所有队员们都知道击败

日本队的重要性,为此她们也在比赛中已经拼尽了全力,赛后潘丽娜回到休息室里失声痛哭,这一幕也让队员们很难受,近两年时间均未击败日本队,队员们也抱着复仇的心态来对待日本队,但是这样的心态反而影响了队员们的发挥,心理负担过重最终导致未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赛后杨一民也表示“这一场
中国女足
没有发挥出自己的实力,打得太急躁,没有发挥出本来的水平”。

  马良行赛后也同样认为心态上的变化影响了球队的发挥,他说:“全体队员在比赛中表现的比较急躁,没有用智慧去踢球,由于心态的原因影响了技战术的发挥”,而心态的急躁也影响了队员们体能的状况,下半场马晓旭也累得双手扶在了腰上。

  这场比赛马晓旭终于首发出场,但是她却不在状态,多次接球做动作时都显得重心不稳,三次摔倒在地上,这与她在莫斯科

世青赛上的表现有天壤之别,走出休息室的马晓旭显得情绪不是很高,她说:“我觉得我自己在场上还是挺拼的,尽管球是这么拼,但是我觉得自己最好的状态还没有达到,我们也说不好,有点心有余而力恩不足的感觉。”

  虽然心态影响了女足的正常发挥,但是从日本队的表现相比女足在很多方面有了差距,在传接球基本技术上,日本队停球往往能停得很好,不仅离身体近,而且便于做下一个动作,但是女足队员却在前场进攻中很难处理好传来的球,甚至还有把球停出界的情况,这样的失误让队员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

  从技战术上看,日本女足多打地面传接,局部的配合传切都显示出一定的功底,本场比赛日本队的边路传切配合创造了不少机会,而中国队的边路进攻却只能一味打45度冲吊,这让进攻的效果并不理想,手段也较为单调,在心态和体能的限制下,女足至少在本场比赛上与日本队相比整体上落了下风。

  赛后中日女足的实力究竟是否有了差距,队内反应也不一,马晓旭认为“在技术上我们并不比她们差,但是在合理的运用技术上我们可能没她们好,如果要在这方面我们要是做的很好,可能我们把握好了心态,我们不会因为这个先失球而导致心理失衡,而丢掉这个比赛了。”

  而浦伟等队员承认实力上与对手有了差距,浦伟在混合区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比赛上我们还是实力上的原因,当然说到实力并不是说我们的实力就比日本队差很多,但是我们在门前机会把握的能力上好象不如对手。对手利用这样一个任意球进了我们一个球而击败了我们,其实我们在一开场的时候有好多进球的机会,只是我们在门前没有把握好机会。”

  现在女足还有为自己正名的机会,虽然下一场是对阵朝鲜女足的半决赛,但是队员们也都做好了搏一把的准备,赛后杨一民向记者表示“比赛有胜负就要全力去拼,这个不用动员的。”一旦闯过了朝鲜队一关,女足还有希望再次遭遇日本队,在决赛中再次找到一个复仇的机会。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