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赛场中国队并不落寞 数百工人球迷现身助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5:53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7日电题:女足赛场上的中国“工装球迷”

  新华社记者周之江、韩建军

  多哈当地时间7日晚19时30分左右,五六百名身着工装的球迷出现在亚运会女足中日之战的看台上。

  相比刚刚离场的朝鲜球迷,这些中国人并不那么“有组织、有纪律”--人不少,加油声却总是此起彼落;声音不小,却显得不够整齐划一,仔细听听,南腔北调,哪的人都有。

  34岁的庞旭是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卡塔尔“路赛”项目部环境安全部的一名经理,“我们这个项目是一个填海造城的工程,位置在多哈的东北部,工程面积大约有35平方公里,建成后可以容纳20万人居住。我们所要做的,是场地平整的工作。”庞旭说,“项目到2008年7月结束,回到北京,刚好能赶上奥运会。”

  与庞旭一道过来看球的同事有100来人,不过,球迷最大的团体来自卡塔尔钢厂,足有300多人。

  现场的球迷多是工人,参加体育运动是他们重要的公余生活之一。在“路赛”项目部工作的马松今年26岁,他告诉记者,今年“十一”期间,项目部还组织了篮球赛,“我们那,篮球迷更多,明天已经买好票准备去看

中国女篮的比赛。如果有时间,一定得去看
男篮
。”

  这是一群普普通通的体育爱好者,电视镜头掠过,他们不知道如何挥手致意,除了“

中国队,加油!加油,中国队!”他们不知道更多的助威方式。

  “看球,为中国队喊个好,够了!”38岁的“路赛”项目部驾驶员梁国胜说。

  “在多哈工作的中国人大约也就是四五千人吧,今天这赛场上,差不多来了十分之一。”庞旭说。(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