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晓旭重归未扮英雄 中国0-1负日本四强遭遇朝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2:35 新浪体育
马晓旭重归未扮英雄中国0-1负日本四强遭遇朝鲜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凌晨,中国女足迎来多哈亚运会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对手是小组最强对手日本队,在这场“小组头名”之争中,中国队在上半场被对手利用任意球打入制胜球,最终0-1落败,就此位列小组次席而晋级四强,3天后中国女足将同朝鲜队进行半决赛,而日本队则将在半决赛中对阵韩国队。(点击观看视频集锦)

  中日两队小组赛前两场均通过两连胜锁定了晋级四强的资格,不过由于朝鲜队已拿到另一小组头名,中日都希望能避免在半决赛中与这个劲敌提前相遇,因此存在小组头名之争。两战后

中国女足净胜球19粒压倒日本队的17粒,只要本场战平就可锁定小组头名。在上届亚运会上,中国女足因为被日本队逼平而首次失去了亚运冠军头衔,而在今年的亚洲杯上,最终夺冠的中国队也曾在小组赛中负于这个对手。

  本场同韩端搭档锋线的马晓旭一开场就赢得中场任意球,首次斜传就给日本队禁区制造了混乱。其后不久刘亚莉与韩端、毕妍在不到4分钟时间就三度赢得角球,早早给对手施加了持续压力。日本队则在第5分钟首次将球攻入中国队禁区,但被袁帆稳健防守化解。第7分钟,中国队连续传递于日本队禁区前形成配合,任丽萍摆脱防守后劲射被日本门将托出横梁。持续受到压制的日本队在第12分钟形成威胁攻势,其右路斜传禁区形成接应,并连续完成攻门,好在翁新芝作出关键封堵,韩文霞也稳健没收了对手的小角度抽射。

  第14分钟,马晓旭中路拿球后强行起脚偏出,日本队对这位新科“亚洲小姐”非常重视,多名球员一路跟随。2分钟后任丽萍禁区左翼攻门偏出。中国队于第19分钟又连获角球,日本队禁区混乱中险些出现乌龙球。不过日本队也迅速在第21分钟给中国队施加了压力,左右两路大范围转移后,日本队在禁区右侧斜吊后门柱,接应球员头球攻门打在了边网上。因为铲球动作过大,毕妍领到黄牌。日本队进攻已逐渐打开,连续获得角球,第24分钟,其外围攻门高出。

  第27分钟潘丽娜边路防守犯规,日本队利用这次左翼任意球攻势率先破门,虽然身高处于劣势,但日本队在禁区内抢点的多名球员一同前压制造了混乱,彦青水子近距离甩头攻门得分。(失球视频) 第28分钟,浦玮外围远射偏出。此一阶段日本队的控球占据了上风,中国队丢球很快,难以组成有效攻势。毕妍在第31分钟的外围攻门也偏离目标。第33分钟,日本队险些利用角球扩大比分,韩文霞门前摘球时脱手,好在门线上的防守球员将球顶出,而裁判也判定进攻球员冲撞门将。

  由于缺乏有效组织,韩端与马晓旭很难得到队友的输送,并且中国队的传球质量也存在问题,日本队对中国队边路传中落点形成了较好控制。第42分钟,日本队右翼突破造成任丽萍犯规,球传禁区又形成了一定威胁,中国队防线将球破坏出底线。

  易边再战,中国队用此前两场担任首发锋将的王坤换下了袁帆。王坤一亮相就形成了一次禁区内头球接应,她1米75的身高无疑会对日本防线形成压力。而日本队利用渗透攻势也迅速形成威胁,其中路球员摆脱防守后弧线球攻门,韩文霞将球没收。第49分钟,中国队破坏对手角球后形成快攻,毕妍外围很显男子化地大力攻门,(点击观看该段视频) 可惜距离太远被门将侧扑没收。第52分钟,日本队右翼突破赢得任意球,远程吊射被韩文霞挡出底线,其后的连续角球又令中国防线出现了些许混乱。

  在对手严密照顾下,位置有些后撤的马晓旭很难得到施展空间,她在第57分钟的外围攻门很显勉强,1分钟后的中路突破也被对手化解。日本队其后的快攻倒形成突破,禁区内攻门被挡出底线后,角球传递中又形成头球摆渡,皮球在中国队门前划过。第63分钟,马晓旭回撤防守中吃到黄牌。中国队进攻迟迟不见起色,甚至王坤的高点也得不到利用。第69分钟,马良行再度换人调整,用王丹丹换下任丽萍。

  日本队有意识保持前压阵型,给中国队通过中场设置了很大难度,甚至更多的时间内中国队干脆就是在守势之中,日本队其间完成了数次外围攻门,但威胁并不大。第78分钟,日本队左翼连续传中将球输送入禁区,接应球员一度假动作晃开角度,不过其最后传递没有形成配合。虽然收官阶段马良行又派上刘华娜以加强边路,但中国队还是未能形成真正转机。第84分钟日本队回传弄险,不过韩端在同门将出击的竞速中还是没有控制球权。比赛结束前潘丽娜与王丹丹相继外围攻门,(点击观看该段视频) 但都偏出很多。

  中国队出场阵容:1-韩文霞;4-翁新芝(80分钟,2-刘华娜)、3-李洁、6-袁帆(46分钟,14-王坤)、16-刘亚莉;17-潘丽娜、7-毕妍、15-任丽萍(69分钟,13-王丹丹)、5-浦玮;9-韩端、10-马晓旭

  (木之火)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