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良行谈东亚四国夺冠可能 面对日本女足姑娘要雪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9:2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微风多哈报道

  无论是主教练马良行,还是女足的队员们,目前已经顾不上享受前两场大胜的喜悦,她们早早就做好了面对日本队的准备。刚刚打完约旦时,任丽萍就对记者说:“我们在亚洲杯的小组赛中输给了日本队,这对于我们是一个耻辱,我们要雪耻,一定要战胜日本队。”而对于马良行来说,这场比赛对于他的意义则复杂,4年前,他带领的中国女足曼谷亚运会
上2比2战平日本女足从而使保持了12年的亚运冠军首次旁落,今年的女足亚洲杯上,中国队作为冠军却又输给了日本队,“复仇”的感觉对他来说无疑是最为强烈的。对阵日本前,马良行在多个场合都强调,必须认真对待这个老对手。

  《足球》:中国女足对阵日本队的比赛,是否全力争胜,避开另外一个小组第一朝鲜队?

  马良行:什么情况都会发生,要看球员的状态和比赛的情况来决定战术安排。作为球队来讲,整个亚运会五场比赛,每一场比赛我都是认真对待。不仅仅是日本队,我们要打好每一场比赛,对于中国女足来说,这些比赛机会都是非常宝贵的。

  你如何安排打曾经赢过中国女足的日本女足?

  我们在2005年初的东亚四强赛上,平了日本女足。在今年的亚洲杯小组赛上,我们输给了日本女足。我在澳大利亚就看过她们的比赛录像,在这里我也看了她们的两场小组赛。日本女足是一支非常优秀的队伍,她们的特点非常的明显。同样,中国女足也有自己独特的优势,两队的实力不相上下,与日本女足的比赛,将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

  中国女足已经顺利完成了小组出线的任务,你下一阶段的目标是不是亚运会夺冠?

  随着比赛的进程,比赛对手会不断的改变,比赛对手也会越来越强,我们的目标就是打好这五场比赛,作为搞竞技体育的教练和全体队员来说,我们肯定是要求最高目标。

  最高目标是不是可以理解为亚运会夺冠?

  你可以理解为就是夺冠。媒体给中国女足很多支持,但是越关心的话,越是对中国女足要求越高,我一直在强调,中国女足需要时间来改进,需要时间来提高。

  你是否觉得阻碍中国女足夺冠的最大一个对手就是朝鲜女足,而不是日本女足?

  亚运会上夺冠的对手不仅仅是朝鲜女足,我想韩国女足和日本女足最近几年发展也比较快。在去年东亚四强赛上,中国女足输给朝鲜,输给韩国,打平过日本女足,我们在亚洲杯上也输给过日本,四支队伍在亚洲实力比较接近。四支球队都有夺冠的可能,在一定程度上,运气也许会起到很大的作用。

  釜山亚运会,你率领的中国女足获得了银牌,自从1990年北京亚运会以来,中国女足唯一一次丢掉的亚运会金牌就是从你手里丢的,你不想把它夺回来吗?

  我从来不记什么历史什么记录,我只是记得我在釜山亚运会上获得了亚军,这次当然要争取更好成绩,但历史我不是很清楚。

  那么你的目标是不是很明确?就是2007年

世界杯和2008年奥运会?

  从前两场比赛来看,感到比较高兴的并不是球队的胜利,而是球队的进步。我想中国女足,大家都非常关心,最今几年成绩一直在波动当中,走下坡走得比较厉害,高兴的是球队了有进步,相信我们共同努力,相信明年的世界杯,2008年的奥运会,我们会做得更好。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