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足尚存三大隐患 新后防面对日本将受严峻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9:25 足球-劲体育

  两场大胜,19个进球,中国女足可谓士气正盛。但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某些隐患,仍然值得注意,尤其对阵日本队这样的强队,甚至到了半决赛面对的朝鲜队或者韩国队,都应当引起足够的重视。

  [隐患一]体能不足

  中国女足和泰国队的上半场比赛中,进了5个球,而下半场却只是进了2个球。在与约旦女足的上半场比赛中,中国女足进了8个球,而在下半场比赛中只是进了4个球,为什么中国女足在下半场进球数只是上半场的一半或者不到?造成中国女足进球数上下半场有显著差异的原因在于中国女足队员们的体力。

  在前两场比赛中,

中国女足姑娘们在比赛开始阶段,体力充沛,依靠充沛的体力不断的冲击对手防线,进攻的次数和质量都是上等的,以此压着泰国和约旦队女足打,整个场面就是半场攻防。半场攻防,对于女足姑娘们来说,应该是节省体力的。但是在下半场比赛中,姑娘们的体力明显出现了问题。配合跑动不到位,失误频繁,进攻的次数和质量都大大地打了折扣,进球数降低是正常的表现。对待弱队,体力不足可能表现出来的是只是进球减少,但对强队是十分危险的。

  [隐患二]进攻单一

  在中国女足19个进球中,有9个来自于边路传中,门前头球抢点造成的。在前两场比赛中,为了获得更多的净胜球,主教练马良行把原来打中后卫的浦玮放在了右前卫的位置,把打盯人中卫的王坤放在了前锋线上,起到了显著的效果。在与泰国队比赛的第3分钟,就是王坤接边路传中头球为中国队打开胜利之门。

  浦玮的右路突破,下低传中,“双塔”韩端和王坤两大高前锋的门前抢点,这是中国女足此前使用的进攻方式,对付矮小的泰国队和弱小的约旦队,效果明显,但是对付韩国队,对付朝鲜队,对付

日本队是否有效还有待验证。

  [隐患三]后卫稚嫩

  在前两场比赛中,中国女足基本上都是压过半场,压着泰国和约旦队打,两位门将韩文霞和张艳茹基本上都是“失业”状态。首场泰国队全场两脚射门,也不痛不痒。次场约旦队没有射门,张艳茹就是接了一个队友的回传球,全场都在寒风中瑟瑟发抖。

  相对于两大门将没有大得到锻炼,后卫线的调整更存在隐患。马良行上任以来,一直把浦玮固定在了中后卫的位置上,在7月份的

澳大利亚亚洲杯上,浦玮的位置还是中后卫,而在亚运会的两场比赛中,马良行把浦玮调到了右前卫位置,而由小将袁帆顶替她和李洁打中后卫。原来的盯人中卫王坤也调到了前锋线。

  现在的后卫线小将翁新芝、李洁、袁帆、刘亚丽是一个全新的组合,在对付弱队时没有得道锻炼的机会,对阵日本极有可能将受到十分严峻的考验。

  从8日凌晨对阵日本开始,中国队将面临至少两场激战,如何解决这三大隐患,将很有可能决定中国队在本次亚运会上最终能走多远。

  (微风)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