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端直言战术对头收获大胜 希望用更多进球证明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4: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足以12-0横扫约旦,韩端一人独进四球,继上一场比赛上演帽子戏法后,再一次成为获胜的首功之臣。赛后,韩端在接受新浪体育的采访时声称,获得大胜是因为很好地执行了教练的战术布署,强打边路让女足收获一场大胜。

  韩端:我希望自己能够进球,用自己的进球去帮助球队取胜,去获得比赛的胜利。但是至于说进几个球,对一个前锋来说,肯定是想进更多的球,越多越好,但是一个前锋球
员不能因为特别的追求进球而让自己的心态产生变化,会着急想去进球,而最终要按照教练的战术打出来,按照教练的战术要求去做,相信它会有我的进球。

  新浪体育:赛前有没有想到这场比赛会有四粒进球?

  韩端:其实每一场比赛我都没有给自己固定一个模式,要求自己去进几个球。但是在球场上只要比赛一开始我都会去认真的去对待每一场比赛,都会去争取进球,帮助球队取胜,而不去浪费机会。自己也是希望能够用最多的进球来证明自己,来帮助球队取胜。所以说,每一场比赛里边的每一次机会我都非常珍惜,每一场比赛里我都想努力的去进更多的球。

  新浪体育:打这样的对手比较弱,我们在战术上有什么变化和安排?

  韩端:是的,对手比较弱,所以她们在比赛当中都回缩到禁区里,所以我们就利用边路,我们的得分也都是依靠边路下底传中来得的,还有头球包抄得分。今天我们战术很对头,我们坚持了教练的战术安排,所以我们做的也很好。其实在场上只开花不结果的时候也很多,今天我们都下底传中,但是我们都能把握住了机会,这也是很好的。

  新浪体育:本场比赛快结束的时候对手也有过反击,我们也浪费了一些机会,你觉得这是为什么?

  韩端:大家可能心有点急,因为大家都是在进球,所以刹那间的时候,尤其在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精力不是很集中。

  新浪体育:下一场我们对

日本队的时候,日本队的实力跟我们实力相当,你怎么看待日本这支球队?

  韩端:日本是一支技术型的球队,她们的技术和意识非常好,脚下也很快,我们现在已经小组出线了,所以我们面临的对手肯定是越来越强,但是不管什么样的球队我们都应该去坚持,巩固我们的战术打法,把我们自己的战术发挥出来,不管对手怎样,我们都会争取比赛的胜利。

  新浪体育:对下一场对日本队的比赛有什么策略吗?

  韩端:因为大家毕竟是一个团队,这是全队的策略,每一场比赛教练都会给我们每一场比赛的战术和打法,我们肯定会按照教练的战术要求去做,所以说我们还是得听教练的。(新浪体育特派报道组 于静发自卡塔尔多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