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晓旭渴望首发战日本 笑言连下两城缘于对手太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4: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足在第二场小组赛中重创约旦,马晓旭再一次替补出场。这样的比赛对这位亚洲足球小姐来说,更多的是尽快调整状态。今天的比赛来看,马晓旭在第61分钟替补登场,结果在10分钟内就连下两城,这位锋线杀手在下一场对阵日本的比赛中无疑将是马良行手中一张重要的王牌。赛后,马晓旭在接受新浪体育的采访中表示,希望能在对阵日本队的比赛中首发,拿下对手,以报亚洲杯之仇。

  新浪体育:连续两场替补上场,是不是因为这支球队相对来说比较弱?

  马晓旭:也不是,我们在战术上的安排并不是因为弱队的原因,我觉得教练安排是有他的原因,这个我也说不好。

  新浪体育:因为你是前锋球员,一上场就显示了你一个前锋球员的威力。

  马晓旭:打这样的一支球队,我想谁打谁都能进球,只是因为我是前锋球员,所以说在这样的比赛中我上场了,即使是替补上场我也会进球的。

  新浪体育:和这样的对手打比赛是不是觉得技术不是特别高?

  马晓旭:也不是。我觉得对手不管强与弱,我们都会尊重对手,去认真的打好每一场比赛。所以说不管什么样的对手,我们都应该认真去打,认真对待比赛。

  新浪体育:下一场我们对日本,对日本这场比赛如何去看?

  马晓旭:对日本这场比赛我们肯定会很重视的,因为日本的实力和我们的实力基本相当,所以对于这样的比赛,我们肯定会尽力去打,至于首不首发我现在还不知道,我希望会首发。因为在亚洲杯上我们输给了

日本队,但是这次我希望在这次比赛中我们能够把它赢回来。

  新浪体育:日本队和

中国队的实力怎么样?

  马晓旭:我觉得其实两支球队实力相差不多,我们的身体上会比日本队稍微好一些,但是可能日本队在整体方面会比我们好一点。我觉得这样的比赛谁发挥的好谁就会赢球。

  新浪体育:你两粒进球都是比较怪的,而且你又是替补上场就进了两球?

  马晓旭:可能是对手比较弱。我觉得在场上也不是说很多进球都像大家所看到的那种,就是非常正常的进球。可能就像今天脚背一蹭,或者头球一蹭球就进了,场上变化很多,我觉得怎么样变化都有,就像王坤的进球,都躺地上了还进球了。

  新浪体育:从这两场比赛来看,马指导都没有让你首发,让你替补上场,是不是让你保持一个良好的状态,是不是打满全场现在还有问题,感冒怎么样了?

  马晓旭:可能因为感冒的原因,主要原因还是有教练的战术原因,也不全因为我感冒。我现在感冒好多了,还有轻微的一点点了。

  新浪体育:因为你最后上场的候时间并不长,运动量是否都达到了?

  马晓旭:还可以,我觉得只能是70%,我们主要还是进攻,这种攻防转换的节奏,我所以感觉,我们攻防转换节奏比较快,而且我们也以进攻为主,所以在场上还是觉得挺累的。

  新浪体育:在你来亚运会之前你可能还是一个普通的队员,现在就已经成了一个亚姐了,你怎么看待这种角色的转换?

  马晓旭:其实也没有什么,我还是一颗平心去对待,还是和以前差不多。(新浪体育特派报道组 于静发自卡塔尔多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