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足12球揭开神秘之师面纱 胜约旦提前晋级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3: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四日电 中国女足今晚用十二粒入球揭开了“神秘之师”约旦队的面纱。十二比零击败约旦队之后,两战全胜的中国队暂列小组榜首,提前晋级亚运会四强。

  前锋韩端是中国队取胜的头号功臣,她在攻入首球后又三次洞穿约旦队的球门。两场比赛过后,韩端已攻入七球,名列射手榜首位。

  唯一让中国队感到遗憾的是未能改写亚运会单场进球纪录。一九九八年曼谷亚运会上,中国队曾以十六比零横扫印度队。

  阿拉伯头巾没有保佑约旦队,球门今晚被中国队十二度洞穿。在首场与

日本队的较量中,约旦队零比十三落败。两战连丢二十五球的约旦队是目前亚运会女足赛场上失球最多的队伍。

  在中国队平均两分钟一次射门的高频冲击下,约旦队后防全线崩溃,十三号后卫甚至在第二十三分钟时为中国队奉献上“乌龙大礼”。自韩端在第九分钟率先打破场上僵局后,中国队就开始在约旦队半场演练进攻战术,门将张艳茹几乎找不到触球的机会。

  

澳大利亚女裁判吹响半场结束哨声时,任丽萍、王坤已各入两球,“黑珍珠”韩端则提前完成了多哈亚运会上的第二个“帽子戏法”。

  体力有所下降在中国队在下半场比赛中放慢了进攻节奏,前十九分钟内只有韩端攻入一球。下半场比赛进行到第十七分钟时,马良行用马晓旭和王丹丹替换下了韩端和任丽萍。生力军上场后不久便收到成效,中后卫李洁在三分钟后将比分改写为十比零。

  冲击力超强的新科亚洲足球小姐马晓旭没有辜负马良行对她的信任,在随后的比赛中她连入两球,将最终比分定格在十二比零。

  中国队将在七日与日本队争夺小组头名。日本队在此前进行的比赛中,四比零战胜泰国队。另一小组中,韩国与朝鲜两队已晋级四强。(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