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良行:女足夺冠需要依靠的是实力 而不是净胜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7: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多哈当地时间12月3日下午4点,中国女足来到了多哈亚运会主体育场的外场进行赛前训练,备战北京时间今天晚上12点45分与约旦队的比赛。中国女足的训练场地是4号场地,主教练马良行率领16名队员进行训练战术演练,而两名守门员韩文霞和张艳茹在助理教练王海鸣的带领下进行训练。

  由于此前的首轮比赛中,中国队7:0战胜了泰国队,而同组的日本队13:0战胜了约
旦队,日本队比中国队多6个净胜球,所以外界认为,今天晚上的比赛,中国女足会多进球,在净胜球上占据优势,在最后一场和日本队比赛前,给自己争夺小组第一打下基础。

  但是主教练马良行认为,

中国女足不会去刻意的追求净胜球,需要打好每一场比赛,按照自己的特点去打好就行了。关于小组第一,马良行认为迟早会和日本打上一场比赛,比赛中战胜对手是上等的办法,争取净胜球只是下等的办法。

  在昨天的训练中,对于首场大捷的中国女足姑娘们,马良行并没客气,当队员没有按照他的要求去做的时候,他会吹停训练,在场地里大声的告诉队员怎么做,还学着队员木木的表情,甚至有时候还大声训斥队员。马良行明白,亚运会真刀真枪的比赛还没有开始,小组赛对阵

日本队才是开始,前两场小组赛,对于中国女足来说,就是热身赛。

  对于马晓旭是否还是替补出场这个问题,马良行用实际行动进行了说明,马晓旭被安排在了替补阵容中。马晓旭感冒刚刚的好,状态也在一天一天在恢复,对于能否今天晚上首发,马晓旭心里也很清楚。在训练结束后,她说:“我自己知道今天的比赛肯定首发不了了,但是教练会更我更多的时间,让我更快的调整状态,”

  马良行雪藏马晓旭是目的的,第一,前两场比赛对手太弱,不需要马晓旭冲锋陷阵。第二,憋着马晓旭,是希望她在对日本队以及关键的半决赛发挥作用,因为对阵日本队才是中国女足亚运征程的真正开始。

  也许是马良行已经和马晓旭进行了交流,马晓旭在训练中格外的卖力,状态也在逐步回升,并没有任何情绪的表现。在今天晚上对超级弱队约旦队的比赛,以马晓旭的状态,给她20分钟,她也能够进球。

  在首场比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马良行说作为教练和队员,会向着最高的目标努力,并说这个最高目标可以理解为夺冠。其实,马良行心里明白,亚运夺冠的目标实现是有一定困难的。他说,在本届亚运会上,朝鲜,日本,韩国和中国都有夺冠的可能,

中国队的实力和这三支球队相比,并不占优势,其中朝鲜队的实力稍微占优,其余三支球队的实力相当,谁能最后夺冠比拼的是实力,还有一点运气的成份。

  根据亚运会的赛程,中国女足在小组赛中必须和日本队争夺小组第一,出线后可能和韩国争夺半决赛权,如果进入决赛,将有可能碰上朝鲜队,中国女足亚运夺冠必须跨越日本,韩国,朝鲜三支球队,这需要的是实力,而不是什么净胜球的多少。(雨田)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