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狂胜马良行仍感沉重:走出低谷还需要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6:13 长江日报

  汉网多哈12月1日电(特派记者高崇成)今晨,中国女足在首轮比赛中以7比0狂胜泰国队,揭开了她们在本届亚运会上争冠之旅。不过,主教练马良行心头的沉重感却一如既往,他在赛后表示:“中国女足目前还无法达到外界所期望的那样既能获胜又要赢得漂亮。”

  本场比赛,中

  国队雪藏了刚获得亚洲最佳女足球员的马晓旭,只让她在下半场替补出场打了不到20分钟。开场后,泰国队突出快速跑动,显得很积极,不过中国队还是早早取得了入球。第3分钟,李洁中场前传至左翼底线前,韩端控球摆脱后将球传入禁区,王坤近距离头球建功,为中国队打入首粒进球。

  3分钟之后,中国队依然是中场前传策动攻势,队长浦玮禁区右翼下底传中,年仅16岁的泰国门将扑球脱手,韩端很轻松地将球送入空门,2比0,泰国队完全被中国队压制在半场内。上半场韩端又两次攻破对手球门,上演了帽子戏法。另外3球分别由后卫袁帆(2球)和小将王丹丹(1球)攻入。

  不过,全场比赛中,中国队多数时候都是在凭身体打球,攻防套路不见章法。因此,一场大胜之后的马良行,面对媒体时依然显得较为沉重,“近几年,

中国女足的成绩一直处于波动中,水平下滑得厉害,虽然在今年的亚洲杯上夺得了冠军,球队心理和整体技战术水准有了一定程度提高,但中国女足要走出低谷,还需要更多时间来改进和提高”。

  尽管如此,中国女足依然把夺取冠军作为本届亚运会的最高目标,马良行说:“在亚洲,韩国、日本、朝鲜和中国这4支队伍的实力比较接近。我们的最高目标就是夺冠。”事实上,有消息称,在出征亚运会之前,中国足协就已经给中国女足提出了必须夺冠的要求,在四强中实力并不占优的情况下,马良行自然难得轻松。

  中泰之战前,同组的日本女足以13比0战胜了约旦女足,这就意味着,在第二轮小组赛中,中国队必须战胜

日本队,才能获得小组第一名,也才可以避开半决赛中与很可能将获得另一小组头名的朝鲜女足相遇。“争净胜球和战胜日本队,我都曾经作为整体策略考虑过。如果说战胜泰国队这场比赛是队员们迟到一天送给我的生日礼物的话,我希望我每天都在过生日。”说到这里,马良行的脸上才难得地笑了一下。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