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女足综述:东亚四强悉数过关 中日狂捞净胜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4: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亚运女足结束了首日四场比赛,八支队伍悉数亮相,中国、日本、朝鲜、韩国四支东亚劲旅都取得了胜利。A组的两场比赛上演进球大战,中日两强为争夺有利出线形势而狂捞净胜球,其中日本13-0狂扫约旦,中国7-0击溃泰国。B组韩国2-0艰难战胜中国台北,朝鲜则以5-0大胜越南。点击观看详细积分榜

  A组

  中国7-0泰国

  由于在此前进行的一场A组比赛中,日本以13-0横扫约旦,狂捞净胜球,这样,中国队也面临着多捞净胜球的重任。中国队实力明显高出泰国一截,开场仅3分钟,中国队就取得了进球。李洁中场前传至左翼底线前,韩端控球摆脱后任丽萍将球传入禁区,王坤近距离头球建功。时隔3分钟之后,中国队又以类似战术再次破门,依然是中场前传策动攻势,队长浦玮禁区右翼下底传中,年仅16岁的泰国门将扑球脱手,韩端很轻松地将球送入空门,

中国女足已2-0领先。第20分钟,中国队通过流畅配合再次取得入球,在地面连续传递后,王坤将球塞给韩端,后者于禁区前以男子化方式大力抽射破门,将比分变为3-0。随后,中国队的进攻陷入低潮,虽然在控球时间上占据压倒性优势,不过因配合线条略显过粗,迟迟未能再形成有威胁攻击。

  直至第40分钟,中国队才再度破门。毕妍角球开出,泰国门将出击摘球失误,袁帆轻松将球垫入球门。半场结束前中国队又获得右翼任意球机会,毕妍传球穿越泰国防线,韩端近距离再度破门,完成帽子戏法,将比分扩大为5-0。

  下半场,中国队继续保持攻势。第53分钟,中国队获得左翼角球,球传禁区后点形成混战,袁帆最终将球送入球门。第71分钟,刘亚莉左翼传中策动出入球攻势,禁区后点包抄的浦玮头球攻门又造成泰国门将脱手,王丹丹得到落点后将球送入球门下角。在将优势扩大到7-0后,刚获得亚足联年度颁奖两项大奖的马晓旭替补登场。

  日本13-0约旦

  中日两队是本组的出线大热门,为了在占据有利的出线形势,日本在首场对阵约旦的比赛中狂捞净胜球,以13-0狂扫弱旅约旦。这两队实力相差悬殊,日本队自始至终都牢牢控制了场上局势。在强大的攻势下,日本队在第15分钟首开纪录,柳田美幸接荒川恵理子的传球,以一记漂亮的头球打破僵局。第20分钟,18号宫间绫再下一城。约旦队防守压力渐增,第32分钟,日本队须藤安纪子扩大比分,两分钟后,荒川恵理子攻入日本队第四粒进球。随着上半时裁判的一声哨响,日本队

海啸般的攻势才暂告一段落。日本队以4-0结束上半时。

  下半场刚一开始,日本队泽穂希就破门得分,三分钟后,阪口梦穂攻入个人第一粒进球,第65分钟,阪口梦穂接须藤安纪子的传球打入个人第二个进球。比赛场面完全呈现一边倒的局势,约旦实力明显落后一截,在日本队一波接一波的强大攻势面前,约旦防线几被撕成碎片。

  第71分钟,柳田美幸梅开二度。第77分钟,阪口梦穂接柳田美幸传球后破门得分,完成个人帽子戏法。随后,她又助攻泽穂希梅开二度。第81分钟,柳田美幸与阪口梦穂再次上演精妙配合,阪口梦穂攻入了个人的第四球。即使在仅有的两分钟补时内,日本队仍打进两球,最终以13-0狂扫约旦。

  B组

  韩国2-0中国台北

  韩国队凭借小将池智秀在上下半时的各入一球,最终以2-0力克中国台北。对两队而言这都是一场艰难的比赛,韩国和中国台北在亚洲的排名分别是第7和第8,世界排名则分别是第22和第26,这场比赛的过程也正好反映出两队排名如此之近。

  上半场,韩国队表现得更为积极,队内仍一两名明星球员,她们的表现显然比对手更为耀眼。第15分钟,未满16岁的锋线小将池智秀带球连过三名防守队员,并以一个漂亮的假动作晃过第四名队员防守,轻巧地将球打进中国台北队大门。池智秀是名天才式的年青球员,仅15岁时就代表韩国队参加世界大赛。中国台北队踢得非常积极,在韩国队的半场内展开了积极的攻势,但他们的精神面貌仍无法弥补技术上的劣势,临门一脚的工夫有所欠缺,这使得她们难以将攻势转化为进球。

  韩国队以1-0结束上半时的比赛。下半场,韩国队继续向中国台北保持压力。开场不久就差点扩大比分,4号球员在中国台北队门前混战中攻门,可惜力度太小,中国台北逃过一劫。韩国队持续的进攻在第67分钟再收获一粒进球。小将池智秀在禁区内接到队友传球后,轻松摆脱对方一名防守队员,然后晃过门将轻松将球送至空门,打进个人的第二粒进球。第77分钟,池智秀被换下。

  韩国队以2-0击败中国台北队,也意味着韩国队基本锁定一个出线名额。由于下一场比赛将迎战小组实力最弱的越南队,韩国有望两战全胜后晋级半决赛。她们半决赛的对手很可能是日本和中国之间的一支。

  朝鲜5-0越南

  卫冕冠军朝鲜横扫小组实力最弱的越南队,她们以其稳健的节奏和精确的传切配合向人们展示了世界一流球队的风范。

  比赛一开始,朝鲜队迅速进入状态,在两翼向越南腹地发起猛攻。第5分钟,吉善姬带球突破,距门前25米处一记远射,皮球非常刁钻地擦着左立柱入网,朝鲜队先声夺人。随后,朝鲜队在三分钟内发起三次攻门。第17分钟,李恩景把握机会扩大优势。

  第22分钟,金景花接到李恩淑的传球后施以远射,皮球擦着左立柱弹入网窝。五分钟后,金景花右路突破下底传中,李今淑门前头球抢点破门。

  第45分钟,成贞纯在右路带球疾速推进,晃过两名防守队员后,妙传吉善姬,后者轻松将打进,最终朝鲜将比分锁定在5-0。整场比赛,朝鲜队25次射门,而越南仅有一次,双方实力差距十分明显。

  12月4日,女足将进行小组赛第二轮争夺,对阵形势为:A组中国VS约旦(北京时间5日凌晨0:45),泰国VS日本;B组越南VS韩国,中国台北VS朝鲜。此次女足比赛共有8支队伍参加。经过小组赛单循环争夺后,排名小组前两位的球队将晋级半决赛。小组赛前两名球队将在半决赛中交叉对阵进行单场淘汰赛,女足金牌将在北京时间12月14日凌晨产生。

  (甘敏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