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给马晓旭开小灶成必备项目 马良行称亚姐能助推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0: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广州报道 “马晓旭,你自己到那边练单练射门去!”在22日下午的对抗训练前,马良行如此说。给马晓旭开小灶,这已经成为了马良行近期训练中的“必备项目”。

  22日的训练,马良行要求队员做完热身练习之后马上进行分组对抗,主力9打替补10,主力方少的一个队员就是马晓旭,这位大连女孩被单独安排在场地的另一边进行射门练习。大约在单独射门30分钟之后,马晓旭被叫到大部队中来,马良行让她尝试一下对抗射门的
感觉。

  训练还有一项专项内容:任意球,中间有这样一个细节,马晓旭在中间接应选位上出现问题,马良行立即中断训练专门把她拉出来进行专门指导,“马晓旭,你往禁区内靠近一点,然后跑动牵扯一下肯定效果要好!”,果真,按照指示进行跑位的马晓旭果真抢到了不错的点。

  马晓旭很低调,在这支国家队中她只能算做是新人,所以她有很多东西要进行学习。浦玮、潘莉娜都是这支队伍的大姐大,但马良行对于年轻的马晓旭非常信任,也有意将其培养成这支球队的核心。在马上开始的亚运会上,马晓旭与韩端将组成强大的前锋线。

  “我这几天的状态并不是很好,可是为了能在亚运会来的时候出好状态,这几天的训练必须要顶住。”其实,在广州的训练仍然属于

中国女足的体能储备期,马良行告诉队员,在这段时间的训练中一定要挺住,等到多哈之后球队就进入比赛准备期了。

  关于马晓旭获得2006亚洲足球小姐的消息目前并没有发到中国女足队中,但亚足联已经以采访亚洲足球小姐的规格来电采访了马晓旭,中国女足领队李冬生向记者确认了此事。对于此事,马良行表示:“马晓旭获得亚洲足球小姐称号对中国女足运动是一个很大的促进,在祝贺她的同时希望其继续努力,亚洲足球小姐并不是终点,对于她个人来说,还有更好的未来。”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