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年轻无畏 浙江五局大战挺进决赛 将与北京争冠

年轻无畏 浙江五局大战挺进决赛 将与北京争冠

2020-10-27 中国排协

  全国男排锦标赛进入尾声。在半决赛的较量中,北京男排战胜山东率先晋级,年轻无畏的浙江男排击败卫冕冠军江苏闯入决赛。山东男排与江苏男排则将展开铜牌争夺战。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男排与浙江男排是开赛以来仅有的两支全胜队伍,冠亚军决赛双方将交上怎样的答卷,值得期待!

 

[排位赛]

  9-14名排位赛:湖北1-3(18-25/25-21/19-25/12-25)不敌福建;天津男排零封(25-20/25-22/25-17)辽宁;

  5-8名排位赛:广东男排3-0(25-22/25-11/25-22)战胜上海;四川男排3-0(25-20/25-22/25-17)战胜河北。

 

 

[青春无畏   浙江男排击败卫冕冠军江苏 挺进决赛]

 

 
 
ZL_L9709
 
 
 
 
 
 
 
 
 
 

  年轻的浙江男排冲劲十足、敢打敢拼;江苏男排是上一届全锦赛的卫冕冠军,队伍老中青相结合,相比于浙江经验更加丰富。令人惊喜的是,年轻的浙江男排最终以3-2(19-25/25-18/19-25/25-23/15-12)战胜卫冕冠军江苏,闯入冠亚军决赛。

ZL_L0495

  率领浙江闯入冠亚军决赛后,张景胤信心满满: “比赛打了五局,前三局我自己状态有问题,失误比较多。第四局,我自己调整得好一点了,我们与江苏的拦防体系接近。输赢看谁的一传还有发球比较好。第五局,江苏老队员比较多,可能体力没有我们这边好,我们追发重点人、抓年轻队员,对于他们的拦防我们做得比较好。明天打北京,我们之前在联赛交手过,对于他们的拦防我们会做得比之前还要多。”

 

 

[北京3-1力克山东  闯入冠亚军决赛]

 

ZL_L9276
 
 

  山东男排在联赛中时隔四年重登领奖台。本届全锦赛,攻防核心季道帅缺席,00后的小将翟德军延续了联赛的出色发挥,山东队整体表现出色;北京男排相比一个月之前结束的联赛总体配合默契,状态渐入佳境。

 

 
 
 
 
 
 
 
 
 

  本场比赛,第一局,北京男排展现出色拦网实力、打出多点开花以15-8领先。不料,随后北京浪费开局大好形势,在局末被山东追至22平。王东宸关键球毫不手软,北京拦死对方进攻,以25-22先下一城;第二局,开局不利的北京在局中将比分追到16-17。刘泽发球直得,20平。关键时刻北京发球失误,山东以25-23扳回一局;第三局,江川发球轮大力冲击对方一传,山东男排忙中出错,北京打出气势以25-16再下一城;第四局,局中阶段,北京男排在江川发球轮将比分反超,13-12领先。刘力宾后攻、谷佳丰拦死对方进攻,北京队士气大涨。江川拿下关键分后北京以20-16领先。最终,乘胜追击的北京以25-18拿下第四局。从而以大比分3-1战胜山东,闯入冠亚军决赛。

 

 

  赢下半决赛后,北京男排刘力宾坦言:“我们在小组赛以及联赛都打过山东,对对手比较了解。这场球就比谁更果断、更敢于取胜。我们在接发球及关键球上比对方更有优势。我们这个阵容加上锦标赛才打了十几场球,虽然还达不到非常默契的程度,但还是有所进步。”展望冠亚军决赛,队长江川说: “专注当下的每一个球,锦标赛以赛代练。我们队阵容年轻,需要关键场次、关键球的历练,珍惜冠亚军决赛的锻炼机会。”

  全国男排锦标赛28日收官,17:00山东男排将与江苏争夺铜牌、19:00浙江与北京献上冠亚军争夺战,冠亚季军花落谁家,敬请期待!

文:姚天惠/摄: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