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京苏浙鲁闯入四强

京苏浙鲁闯入四强

2020-10-26 中国排协

  男排全锦赛第二阶段揭开战幕,今日进行的八强赛中:北京零封(25-19/25-17/25-16)广东;江苏3-1(26-28/25-22/25-20/25-18)战胜河北;山东3-0(27-25/25-20/25-12)力克上海; 浙江3-1(25-18/22-25/26-24/25-19)战胜四川。北京、江苏、山东、浙江晋级四强。

  9-14名排位赛的争夺中,福建3-0(25-17/25-19/25-14)战胜云南;河南3-1(26-28/25-19/25-19/32-30)战胜天津;辽宁0-3(17-25/18-25/26-28)不敌湖北。

 

  [北京零封广东 第一时间晋级]

  北京男排在小组赛阶段取得全胜积17分,斩获A组头名。1/4决赛在与广东的较量中,江川、刘力宾发挥亮眼,北京男排在进攻拦网及防守方面均技高一筹。最终北京直落三局战胜广东,第一时间晋级。广东男排则将进入5-8名的排位赛。

 
 
 
 
 
 
 
 
 

  [江苏男排3-1力克河北 闯入四强]

  头两局双方打得十分胶着,第一局河北男排迅速进入状态。夏宇建功帮助河北男排在局中一度取得7分的优势。局末,河北虽然遭遇江苏接连追分,但最终把握机会以28-26先下一城;第二局,江苏队在网前争夺更胜一筹。于垚辰组织得力、刘向东手感火热,江苏以25-22扳回一局;第三局,张晨连续两次进攻帮助江苏打开局面,俞元泰自接自扣彰显个人能力,状态回归的江苏男排以25-20再下一城;第四局,开局江苏男排进攻火力十足,河北男排自失较多以1-6落后。江苏男排将优势保持到局末,俞元泰下手果断江苏男排25-18拿下第四局。

 
 
 
 
 
 
 
 
 
 
 

  [山东男排战胜上海 轻松晋级]

  本场比赛,上海男排主力二传詹国俊并未登场,第一局上海一攻下球率高,保持领先。局末,由于上海队一传出现波动、拦网状态下滑,山东在落后4分的情况下实现逆转以27-25先下一城;第二局,开局不利的山东在连续抓反击之后将比分追到11平。孙泽源下球率高上海男排18-16领先,随后付侯文连续两次进攻失误,山东再次将比分追平。局末,上海难以突破山东拦网,山东队以20-18率先拿下关键分。刘濛发球直得,山东男排25-20再下一城;第三局,山东发球冲击对手,上海一传和进攻失误较多,山东男排11-3强势开局后一路领先,最终以25-12拿下第三局。

ZL_L6404
 
 
 
 
 
 
 
 
 
 
 
 
 
 
 

[浙江赢下青春对决 成功晋级]

  浙江男排3-1战胜四川晋级四强。

  四川男排与浙江男排同样年轻且冲劲十足,四川男排的00后小将们敢打敢拼,较联赛稳定性有所提升。浙江男排小组赛一战未失全取18分,以小组头名晋级。本场比赛,第一局,浙江男排的大力跳发对对方一传造成冲击,进攻端遭到抑制的四川陷入被动。局末四川在浙江局点连追3分,彭世坤发球失误,浙江以25-18先下一城;第二局,浙江开局失误较多,四川队打开局面多点开花以13-10领先,并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以25-22扳回一局;第三局,开局不利的浙江在局中阶段将比分追到15平。浙江队打出气势以24-22拿到局点,不料随后又错失两个局点,四川将比分追到24平。浙江在来回球中打得耐心以26-24再下一城;第四局,双方开局胶着战至11平。张景胤发球轮,浙江连索6分,浙江17-11领先。最终浙江男排以25-19力克四川,晋级四强。

 
 
 
 
 
 
 
 
 
 
 
 

  半决赛,将由北京男排对阵山东、浙江男排迎战江苏,哪两支队伍将闯入冠亚军决赛,我们拭目以待!

  文:姚天惠/摄: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