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BA分区赛数据:线下观赛近4万人线上观看量逾4000万

CUBA分区赛数据:线下观赛近4万人线上观看量逾4000万
2021年05月10日 15:19 新浪体育

  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运营单位阿里体育公布分区赛相关数据:历时36个比赛日,第23届CUBA四大分区近日全部收官。本次CUBA分区赛分别在中国海洋大学、湖南工业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举办,四个赛区共计48支女篮、80支男篮队伍参与角逐。

  出于疫情防控需要,线下比赛仅面向本校师生开放门票入场观看。阿里体育提供的数据显示,3月23日至4月30日分区赛期间,通过“CUBA我的主场”小程序核销票券入场的观众超过38000人。其中西北赛区上座人数最高,累计入场观众超过15000人。

  组委会还对分区赛440场比赛全部进行了直播,包括200场专业直播和240场单机位轻直播。其中,西南赛区决赛“中南大学VS湖南工大”最为火爆,单场观看量超过100万。西北赛区决赛“太原理工VS西安交大”紧随其后。强者如林的东南赛区亦诞生多个“火热直播间”:决赛“宁波大学VS中国矿大”、1/8决赛“上海工程VS华东交大”以及半决赛“广东工大VS宁波大学”依次位列收视3-5名,赛区所有场次比赛观看量累计超过500万,居四大赛区之首。有着“五道口德比”之称的东北赛区决赛“北京大学VS清华大学”观看量约50万排在第六。分区赛所有比赛线上总观看量逾4000万。

  球迷们线上线下积极参与观赛互动,侧面反映分区赛竞争之激烈。各家选手掏出看家本领同台竞技,为观众呈现一场场超高技战术水准的篮球盛宴。回顾比赛,东北赛区频繁涌现“得分狂人”,最新联赛场均得分榜前十选手,东北赛区占去六位。宁波大学在“无弱旅”的东南赛区突出重围,时隔八年重夺“东南王”。西北赛区,西安交大男女篮双双夺冠创造队史记录。西南赛区冲出黑马湖南工大,一路连胜闯入决赛。其决赛对手中南大学则在球队核心黎璋霖的带领下制敌取胜,连续第7次在西南赛区桂冠加冕。值得一提的是,黎璋霖本人还在分区赛中打破联赛个人总得分记录。

  男篮方面,山东科技大学谢立石分区赛总得分211分,宁夏大学马俊46个三分命中,厦门大学黎伊扬贡献68次助攻,三人依次获得分区赛“得分王”、“三分王”及“助攻王”称号;女篮方面,天津财经大学翟若云拿到179分,清华大学朱睿34个三分命中,南昌大学徐洪培贡献51次助攻分别登顶数据榜单。

  分区赛期间,组委会还首次在线上组织了CUBA啦啦操队投票,超过81000名粉丝为自己喜爱的啦啦操队投票助力,来自西南赛区的普洱学院啦啦操队荣获最具人气奖。

  随着分区赛征程结束,男篮附加赛征程也随之开启。5月8日起,各赛区7-10名队伍将集结西安,争夺最后8个晋级CUBA全国大赛的名额。根据赛制,16支队伍将通过抽签分为四组,小组头名直接晋级全国32强。5月11日后,各组二、三名进行交叉淘汰赛,胜者晋级全国32强。

  女篮全国24强赛将于5月12日在成都市打响,来自全国各地的24支最强高校女篮球队将汇聚成都,展开四强争夺战。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阿里体育独家运营,康湃思体育协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