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图书馆“独秀讲坛”公益讲座火爆开讲

怀宁县图书馆“独秀讲坛”公益讲座火爆开讲
2019年08月20日 11:17 新浪体育

  为进一步提高公共图书馆免费开放社会效益,满足读者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怀宁县图书馆特推出“独秀讲坛”公益讲座。8月16日下午,“独秀讲坛”首讲在怀宁县图书馆三楼报告厅火爆开讲,本期讲座邀请知名传统文化艺术研究与工作者翟进老师作题为“素朴宇宙——从几件生活器物看中西方艺术与文化的差异”精彩演讲。

  翟进老师用中国文字开篇,讲述中国文字的理性、中国文字的演化,高度赞赏中国文字的凝聚力;再讲述中西方的建筑、乐器、餐具、艺术品的各自特点,生动的讲解和屏幕上的图片结合,图文并茂,让读者直观领略中西方文化的差异魅力,翟老师还从中西方的文化差异中总结出中西方人的处世及与自然相处的不同方式;最后,翟老师勉励广大读者要爱读书、多读书,培养坚持阅读的好习惯。

现场火爆现场火爆

  “独秀讲坛”首讲现场十分火爆,讲座开讲前,读者便在报告厅门口排起长龙签到入座,本期吸引200余名读者前来现场听讲,听讲的读者既有白发苍苍的老者,又有垂髻之年的孩童,大家全程专心致志聆听,有的读者还做了笔记。怀宁县图书馆还请“直播怀宁”网络平台对讲座进行全程现场直播,4000余名读者利用直播平台进行收看,进一步提高讲座的社会效益。

不同年龄层次的观众认真听讲不同年龄层次的观众认真听讲

  怀宁县图书馆“独秀讲坛”将持续推出文学、传统文化、健康养生、法律知识类等公益讲座,努力将其打造为怀宁县文化惠民活动品牌。

(责编:crack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