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足球就要踢得狂野--黎兵、姚夏心系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2日16:17 体育周报

  全兴队中,马明宇现在已经算是佩鲁贾的球员,高健斌又将跟腱拉断,剩下的两位国脚黎兵和姚夏此次也未能随队出征西亚,全兴的国脚活生生地成了“四大飘零”。尽管此次没有跟随米卢一同前往,但黎兵和姚夏仍然关注着米卢和这支国家队。

  “猎豹”姚夏认为,中国队的整体表现不错,超过了自己赛前的估计。在对韩国及日本时,都能在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比分,这是中国队在与强队交战时不多见的。这说明中国队的确在心态上成熟多了,能够坚韧地在逆境中发挥正常水平。姚夏惟一对国家队不理解的是前卫线和后卫线的距离太近,整体上看起来有些堕后,加上球员拿球的自信心并不是很强,所以对前锋的支持有限。谈到自己,姚夏说他天生个性要强,所以还是想在国家队获得证明自己的机会。一位经纪人向记者透露,姚夏也有出国踢球的想法,他喜欢英格兰,希望能到英超球队去踢球,目前他已经过了26岁大关,但现在一个潜在出国的条件就是,他应该是一名现役国脚,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国家队对于姚夏来说有着双重意义。

  老将黎兵曾在1998年的东亚四强赛中两度洞开日本队大门,但这次,他只能在家里看完了亚洲杯的比赛。“因伤”退出国家队的他尽管在联赛最后阶段大发神威,但不知道为何,米卢还是没把这位攻守兼可的队员捎上。黎兵非常关心日本与中国的对比,他说:“当时和我们同场竞技的日本球员几乎找不到了,取代他们的年轻国奥队员进步非常迅速。其实任何人看日本队踢球,都难以说清他们好在哪里,看起来他们仍然从从容容,平淡无奇,但整体上的接传意识确实不得了。”黎兵在谈起国家队的时候意犹未尽,一副壮志未酬的样子。

  无论黎兵还是姚夏,他们都对中国队的杨晨祁宏大加赞赏,认为杨晨在中场支持并不是十分强大的前提下,仍然表现得非常出色。而祁宏作为替补上场,几乎每一次都有进球,那种自信和敢于做动作的表现是其它队员的榜样。黎兵还说,足球就是要踢得狂野一点,尤其是前场的进攻队员。两位川将对中国队在亚洲杯最后一役中没能拿下韩国队表示遗憾,姚夏说:“这是最艰难的时期,因为差一点就是差很多。”相如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黎兵无缘亚洲杯 谢晖充任国家队前锋 (2000/09/28 19:20)
全兴:黎兵牵线霍顿入川 双方进展顺利 (2000/09/18 14:42)
郝海东、孙继海、姚夏三大高手遥望世界杯 (2000/10/31 13:12)
“猎豹”姚夏为伤所困 再次与英甲擦肩而过 (2000/10/31 08:56)
甲A:姚夏、张玉宁、李明入选力帆“购货单” (2000/10/12 09:08)
全兴:姚夏赴英再燃生机?--英甲俱乐部访蓉 (2000/09/09 08:42)
姚夏在国家队应有一席之地--霍顿 (2000/09/07 18:08)
全兴:不再提冲三甲 暂时不放姚夏 (2000/08/22 13:14)
全兴:高琪澄清“姚夏赴英”传闻 (2000/08/17 11:53)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