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米卢没“擅自”离去 “米家军”被笑脸包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2日10:24 《足球》报

  “我事先怎么也没想到,亚洲杯我们只打了第4名,成绩算不上出色,但回来后却受到了那么热情的迎接,看到了那么多的笑脸……”这是一位国脚主力在中国队西征黎巴嫩归国当晚,向记者发自肺腑的一段话。

  鲜花送上来了

  本周二晚,参加亚洲杯的中国代表团按原计划于晚上8∶10从香港飞抵北京。

  比大多数记者更早便到达首都机场的是中国足协庞大的迎接队伍。阎世铎、王俊生等足协官员在海关出口迎接中国队的归来。

  航班正点到达。虽然历经了20多个小时的长途转机飞行,但代表团每名成员都身着统一的藏蓝色西装、打着领带,显得精神抖擞。阎世铎与代表团团长南勇微笑握手,待米卢出现时,一束鲜花已塞到他的手上。这使得米卢那标志性的笑容变得更为灿烂。

  中国队的队员陆续从机场走出,第一个出现的是守门员符宾。“大符怎么瘦了?”“黎巴嫩的伙食根本不行!”两名在外围接机的足协工作人员小声议论着。

  申思、李伟峰、徐阳、张恩华……一个个熟悉的身影开始出现。江津的行李车上,摆放着他获得的亚洲杯“最佳守门员”的奖杯;而祁宏左耳部一块青紫的淤血让人们又联想起了亚洲杯的战火。

  阎世铎、南勇微笑着并肩而出,而身后的王俊生也是一脸微笑,只不过,他礼貌地谢绝了记者的采访。

  米卢发表即时演说

  米卢面对众多记者的“光临”多少也显得有一点吃惊。不过,老米毕竟见多识广,迅速就进入了角色。他当众主动拥抱了一位与其熟识的男记者,所说的第一句话竟是:“你的台球技术提高了吗?”

  记者们簇拥着米卢向外走,也许是有些兴奋,米卢竟险些走错了门。“Sorry!Sorry!”他微笑着赶紧调整自己的方向。

  阵阵凉爽的秋风中,走出机场的米卢接受了记者们的即时采访。

  “我对中国队在本次亚洲杯上的表现感到满意。特别是对日本队和对韩国队的比赛,在很困难的情况下,队员们表现出了很好的比赛态度。特别是最后一场对韩国队,我们有6名主力无法上场,不少队员改变了场上习惯的位置,但队员们没有放弃,仍然投入了战斗”米卢说,“从现在开始,我们就要为明年的世界杯外围赛做准备。重要的不是我们在亚洲杯上得到了第几名,而是通过比赛坚定了我们的信心。”

  米卢没“擅自”离去

  记者事先得知,足协已经为中国队预订了晚餐,由足协领导为代表团“接风”。刚下飞机时,米卢曾对记者说“我直接回我的住所,不去饭店吃饭”。但半个小时后,足协配发给米卢的那辆车牌号为“京C·4444”的桑塔纳2000型小轿车由翻译小虞开着,载着米卢从机场直接开到了那家饭店的大门前。这一次,米卢改变了初衷而没有脱离大部队。

  走进饭店大厅,见到两名负责接待的女工作人员,米卢急忙转身又走了出去。正当人们猜测之际,米卢从自己的专车里取出在机场刚刚得到的两束鲜花,彬彬有礼地献给了两位女士,并且还幽默地做着“蹲安”的动作,引来众人一片笑声。(董路)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足协总结亚洲杯 “阎掌门”给米卢撑腰 (2000/11/2 10:05)
西班牙权威体育媒体:米卢将率中国队创造新传奇 (2000/11/1 13:19)
阎世铎表态:全力支持米卢率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2000/11/1 12:35)
中国队将帅31日抵京 米卢机场接受采访 (2000/10/31 21:45)
亚洲杯-米卢无视“恐韩症” (2000/10/31 10:04)
亚洲杯专题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