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带着自信归来--记抵京的中国足球队(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01日17:37 北京晚报



  中国足球队结束了在黎巴嫩的征战,昨晚回到北京。获得本次比赛最佳守门员的江津,行李车上放着一个金光闪闪的足球形状的奖杯,格外引人注目。

  国家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主任、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阎世铎到机场迎接中国队。在休息室里,阎世铎向米卢表示祝贺,称赞中国队在本届亚洲杯上踢得很好,尤其是比赛中表现出来的精神面貌得到了国内球迷的普遍肯定。米卢说:“这都是代表团团长南勇的功劳。只不过他的领带该换换了。”因为南勇曾经开玩笑地称自己有一条领带,每次他系这条领带观战,中国队就赢球。米卢又不失时机地玩了一把幽默。

  经过了20多个小时的飞行,中国队的教练和球员们看上去有些疲惫。他们在接受采访时的言谈话语中,可以明显让人感受到中国队此次西征最大的收获就是自信心。

  张恩华说,虽然只获得了第四名,但这个成绩应该说还是不错的,这也说明米卢是一位有经验的优秀教练。通过和日本、韩国等队交手,中国队对自己的优势和不足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他相信米卢会在今后的训练中更有针对性地强化优势,改进不足。

  中方助理教练迟尚斌说,中国队的队员们在联赛结束后未加休整的疲劳状态下,能在亚洲杯上有这样的表现,总体上是令人满意的。展望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他认为,亚洲杯的比赛使中国队对未来预选赛中的主要竞争对手西亚球队有了更深的了解,只要中国队坚持不懈地努力,冲击世界杯就大有希望。

  来自国安队的邵佳一是本次征战亚洲杯的最年轻的国脚,他说:“和韩国队比赛,他们防守狠,但我觉得我在技术能力上并不比他们差,只是经验上还欠缺。还有日本队,他们的表现很出众,我觉得那与他们经常和世界强队打比赛有很大关系,如果咱们中国队也能多找机会与强队交手,进步一定会很快。”

  在与日本队比赛中因奋不顾身地争顶而被对方门将撞成轻微脑震荡的祁宏看上去已经没什么大碍了,面对许多人关切的询问,他腼腆地笑笑说:“已经好多了。”

  米卢是最后一个走进机场大厅的,也许是疲劳的缘故,尽管他仍是一副笑容可掬的样子,但似乎并不想对团团围住他的记者说些什么。但是,记者们围追堵截,使米卢最终还是没能“躲”过去。在上车前的空当,他简单地表示,通过亚洲杯的比赛,他对中国队冲击世界杯的前景感到更加乐观。对记者提出的本届杯赛第四名是否就是中国队在亚洲足坛的位置的问题,米卢认为,中国队是在许多条件并不是很有利的情况下取得这个第四名的,因此,这不是中国队真正实力的体现。其言外之意是有信心带领中国队更上一层楼。(谷辛、李戈)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德国三年没白去-国家队队友说杨晨 (2000/10/31 06:12)
米卢再次呼吁:甲A联赛应为国家队让路 (2000/10/30 11:12)
亚洲杯-祁宏伤未愈 申思又病倒 国家队雪上加霜 (2000/10/28 21:20)
图文-杨晨和张恩华谈笑风生 国家队轻松备战 (2000/10/25 12:22)
绝招要留在决赛--马明宇感受国家队 (2000/10/23 08:36)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