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张路、魏克兴、刘敏新评点杨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31日06:08 北京青年报

  杨晨的昔日教练、队友对他在本届亚洲杯上的表现不约而同地评价为“有较为明显的进步”,这与许多媒体和球迷的评价是一致的。

  国安俱乐部总经理张路认为杨晨目前的心态不错,自信心比过去强了,在技术处理上也更清楚些。“国安当初送他出去时并没有想太多球队以后会怎样怎样,更多的是从他个人发展的角度来考虑的。因为出去踢球对球员来说毕竟是件好事。”

  张路说:“球员出去了对俱乐部来说也不能说是种损失,因为新人可能会更快冒出来。今后国安还会不断把球员送到国外锻炼,是长期还是短期将视情况而定。”

  曾经在北京青年队带过杨晨的著名教练刘敏新的见解相当独到,他说:“其实杨晨在国内没踢出来并不是他的素质不行,而是国内没人欣赏他,确切地说是国内的足球环境使他不能充分地发挥出自己的潜能。为什么他去德国就行了?其实并不是他的基本功长了多少,而是他通过高质量的训练和比赛提高了对战术的理解能力,也就是说他技术运用的战术含量高了。所以我们这次看到他在场上的跑位、拿球、射门都比其他队友更为合理,更符合高水平前锋的动作运用规律了,过去他闷着头盲目带球的毛病已经彻底改掉了。当然,他虚心学习的精神也帮助他取得了进步。

  随着他在欧洲踢球眼界的不断开阔,他的潜力还会更大限度地发挥出来。”

  刘敏新直言不讳地指出,国内与杨晨具备同样素质的球员其实有一大批,但他们始终无法实现一种飞跃,这说明我们的培养体系和思路都存在着相当的不足。

  国安队教练魏克兴曾和杨晨在队中一起踢过球,他评价说:“我感觉杨晨的动作比原来简单实用多了。过去他带球多,与全队的配合意识不够,而现在他在这方面有了很大改进,背身、侧身都能为队友传球,尤其是在中场过渡那几下,对整体的贡献相当大。不过我倒觉得杨晨在德国这样高水平的环境中踢球,对他应该有更高的标准,他应该高出国内球员一大块才算是真正的成功,就像在意大利踢球的中田英寿回到日本队便有如鹤立鸡群一般。目前杨晨只能说是比国家队现有的几个前锋突出,还没有到高出一大截的程度,我认为这应是他今后追求的目标。”

  对于球员出国踢球,魏克兴明确表示:“如果现在哪支欧洲球队看上了国安队球员,我会坚决支持他们走出去,因为这是难得的机会,绝对要好好珍惜。等这些球员回来了,他们的职业素质和技战术素养会比现在提高一大块,这无论对于国家还是俱乐部都是大有益处的。从另一个角度看,一名球员出去了,他会给更多的球员以机会,同时年轻队员也在向往着去外国踢球,队内的向上气氛肯定更强了。”

  杨晨昔日的国安队友南方和韩旭也为杨晨的进步感到高兴,他们认为意识上的提高是使杨晨迈上一个台阶的关键。(王咏)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亚洲杯-表现抢眼 杨晨意犹未尽 (2000/10/31 10:25)
德国三年没白去-国家队队友说杨晨 (2000/10/31 06:12)
杨晨:自身实力的提高是树立信心的关键 (2000/10/30 21:56)
亚洲杯-杨晨:不到德国我什么也不是 (2000/10/30 15:59)
杨晨:我将用更多的进球回报大家 (2000/10/30 15:57)
亚洲杯专题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10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