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体育天地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亚洲杯-杨晨:不到德国我什么也不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30日15:59 体育天地

  “杨晨变了。”这是每一个采访亚洲杯赛的中国记者的由衷直言。现在的杨晨无论是射门、传球还是跑动都更像一名德国球员。一位日本记者曾给我看过中日之战结束后,他采访日本队员的谈话记录,他告诉我杨晨令日本队员感到恐惧。在杨晨离开贝鲁特的前一天晚上记者对他进行了一次专访。

  记者:你认为中国队此次亚洲杯之行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了吗?

  杨晨:我认为我们完成了任务,既和韩国、日本这样的亚洲一流强队碰了,也与大部分西亚球队进行了比赛,这对我们明年打世界杯预选赛肯定会有好处。

  国家队这次在亚洲杯赛上总共打了6场比赛,令人欣慰的是,我们这支队伍的表现一直很稳定,从来没有大起大落。与日本队比赛前很多人预言,我们会以大比分败给他们,但事实证明他们赢我们很艰难,这表明了我们这支队伍变的越来越成熟了。

  记者:你认为自己在亚洲杯赛上的杰出发挥是否和在德甲踢球有一定联系。

  杨晨:这两者之间的联系肯定是有的,在欧洲那样好的足球氛围里面,球员在各方面都会得到提高。德甲的比赛比亚洲杯赛更加激烈,对抗也要更凶,适应了德甲的比赛节奏,再打亚洲杯赛自己觉得轻松很多。

  记者:按你的意思,我们还必须输送更多的国内球员到外国去踢球?

  杨晨:这是肯定的。拿我来做比方,如果我不到德国踢球,我不知道现在我会踢成什么样,如果我不到德国踢球,我也不知道自己能否进国家队。我觉得中国的足球要有质的提高,首先要有好的联赛作基础,但同时也要不断的把我们自己的球员输送到国外高水平的联赛中去锻炼。

  记得我到法兰克福队时是24岁,一晃几年过去了,我现在感觉自己当初去的时间还是晚了些。我觉得越年轻出去对自己越有好处,这是我切身的体会。像我那个时候,对足球的认识特别是一些细节已经根深蒂固,但年轻球员相对于我们就要好一点,他们在国外踢球肯定潜力更大。

  记者:你进的这几个球哪一个给你印象最深刻。

  杨晨:对与我来说,我更喜欢看别人的进球,吸收其他球员好的地方去弥补自己的不足,孤芳自赏,不会对自己有什么益处。

  我对沙特与韩国、科威特与沙特还有韩国与伊朗这几场球的最后一粒进球都非常欣赏,不光是欣赏他们的进球过程,我觉得这些队员在比赛进行到最后一刻,打进制胜一球的精神更值得我们去学习,优秀的前锋应该是力挽狂澜而不是锦上添花。

  记者:你比较喜欢哪支球队。

  杨晨:只有有实力的球队才会赢得对手的尊重。我认为日本队做到了这一点,他们现在的确是站在了亚洲足坛的最前沿。

  日本队队员的个人能力并不是让我们遥不可及,他们能打出好成绩,是因为他们在比赛中可以把集体的力量最大限度地发挥出来。日本队踢的是整体足球,和日本队的比赛让我感觉,他们在场上不像是11个人,而像是一个人,行动非常的统一,能做到这一点的确不易。

  记者:听说法兰克福队最近又买了一名进攻队员,这对你是否会带来很大压力。

  杨晨:到黎巴嫩踢亚洲杯赛前我就听到消息,俱乐部要买进一名挪威籍前锋而且还是花大价钱买的。不过挪威属于欧共体国家,该国球员不占球队三个外援名额,所以他和我其实没有什么冲突。我现在最担心的是自己的状态,刚刚打完亚洲杯这样的大赛,我回去后就要打联赛,想要在短时间内把自己的状态重新调到到高峰的确很难。

  记者:上海有很多喜欢你的球迷,你想对他们说些什么。

  杨晨:首先谢谢上海球迷朋友对我的关心。请放心我一定不会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在德国足坛一定会拼尽全力为咱中国人争口气。

  现在谢晖也到德国来踢球了,我想他在上海肯定也会有很多球迷,虽然他目前在德乙球队踢球,但他在德国这一年能取得现在这样的进步已经相当不容易。我相信他早晚有一天能和我一起驰骋在德甲赛场上。(叶飞)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杨晨:我将用更多的进球回报大家 (2000/10/30 15:57)
杨晨征服了对手的心--日本球员眼中的中国队 (2000/10/30 14:38)
亚洲杯-范志毅深深遗憾 谢晖惊叹杨晨表现 (2000/10/30 08:11)
亚洲杯杨晨受伤无大碍 马加特急招爱将归队 (2000/10/30 04:31)
图文-亚洲杯三、四名决赛 杨晨突破李敏成 (2000/10/30 00:07)
中日之战-日本队员赛后均认为杨晨最出色 (2000/10/28 21:17)
亚洲杯-中日之战杨晨得分最高 (2000/10/27 16:19)
郝海东+杨晨 中国队期待最犀利的锋线组合 (2000/10/27 12:38)
漫画-[亚洲杯]中国VS日本 杨晨远射得分 (2000/10/27 03:12)
图文-亚洲杯中国2-3日本 杨晨突破两名对手夹击 (2000/10/27 02:50)
亚洲杯专题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