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范志毅半决赛后剖白 愿尽全力助米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29日17:33 南方网

  本报讯 通过本届亚杯赛的演练,中国国家足球队与主教练米卢之间的关系,可以用“增进了解,惺惺相惜”来形容。队长范志毅在球队输给日本队的半决赛后对米卢交心剖白:“过去,我不喜欢你,可是现在,我还真的喜欢你,愿尽一切努力来帮你。”

  在水晶宫效力至2002年的范志毅对中国队在本次亚洲杯赛的整体表现给予极高的评语,凭着在国家队12年的资历,范大将军的话很有说服力。

  范志毅说:“过去,中国队不论在亚洲杯赛还是世界杯入选赛,都因为一时疏忽而输掉晋级远大前程的机会,可是,这次在亚洲杯,中国队这支年轻的球队,却有着前所未有的斗志、毅力与团结精神,我认为这是中国队历年来最强的一次。”

  范志毅说:“米卢来了以后,我与他接触得不多,了解也不够。经过这次亚洲杯,我慢慢了解了米卢。队友们大部份都已和米卢挂上钩了,他们都做得很好。”

  范志毅说:“米卢对足球有着‘跳跃性’的思维,他的点子来得很快,为了让队员们了解他的足球哲学与要求,他往往会通过跟你讲述一些道理,让你明白你要什么。所以,他经常会站在场边,指导队员们该怎么做。”

  日本队的法国籍教练特鲁西埃更形容米卢是一只“老狐狸”,范志毅对此会心一笑,他说:“凭着米卢在国际足坛的接触面,以及带领多支球队参加世界杯等大赛的阅历,我想说,米卢要比许多人都能更透彻地了解每一个对手。我想,这是中国队从米卢身上受惠最大的一点,如果我们能够做到笨鸟先飞,从技战术的基础上扎实起来,中国队的未来肯定会有不同的景象。”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日之战“自摆乌龙” 范志毅有话要说 (2000/10/28 21:14)
范志毅跳完贝鲁特最后的探戈 (2000/10/28 06:18)
三大将范志毅、李铁、陈刚无缘中韩决战 (2000/10/27 15:00)
亚洲杯-“范志毅”卖了1千美元 (2000/10/27 10:16)
漫画-[亚洲杯]中国VS日本 范志毅自摆乌龙 (2000/10/27 05:25)
亚洲杯专题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