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成功取得2004亚洲杯主办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28日01:33 新浪体育

  亚足联刚刚在贝鲁特召开的执行委员会会议上,公布了2004年亚杯赛申办票选结果,结果,中国终于如愿以偿地取得了2004年亚洲杯的主办权。

  在最后的投票中,中国以10票对6票的优势战胜泰国,赢得主办权。而另一竞争对手伊朗则在投票中途宣布退出。

  在中国,承办2004年亚杯赛比赛任务的4个体育场分别是北京的工人体育场、重庆的大田湾体育场、济南的山东省体育中心体育场以及成都市体育中心体育场。

  亚洲足秘书长维拉潘在宣布投票的结果后,大力称赞了中国,他说:“中国是世界经济增长最迅速的国家,亚洲杯赛在中国举行,将有助于中国足球水平的提高。在2004年亚杯赛,中国的4个体育场非常好,都能容纳4万到7万人,同时,这四个城市球迷很多,能够保证亚洲杯比赛场场爆满,这对于提高亚洲杯的形象非常有用。”

  对于此次申办成功,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说:“我对中国人民和所有申办委员会的成员所做出的巨大努力表示感谢,并为赢得2004年亚杯赛主办权而兴奋不已。这将是中国的一个契机,我们可以借此向亚洲和世界反映中国在政治上与社会面貌上的改变,同时,向大家展示在开放政策下,中国体育的组织能力。

  “在赢得2004年亚洲杯主办权这一荣誉之后,中国足协与中国球迷将出更多的努力。当年,我们在1996年申办亚洲杯失利之后时,感到非常失望,不过,中国足协也因此出台了很多措施,以改进我们比赛组织的能力。”

  中国足协副主席、2004年亚杯申办委员会副主席、四川足协主席萧阳宗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他说“:我们的4个体育场都拥有众多的球迷观众,此外,我们在城市与城市之间也有完善的交通系统。我们还拥有良好的电视转播设备,可以通过人造卫星,把赛事让世界数以百计的国家收看。我们还有富丽堂煌的五星级酒店,可以为各国参赛队的队员、职员和球迷们提供舒适的住宿环境。我们也会为不同宗教文化背景的队员们提供需要的便利。

  “我们承诺,中国主办2004年亚杯赛的时候,将会有许多球迷到场观球。中国的甲A联赛,平均每个赛场有七成的上座率,我们可以保证在亚杯赛期间,上座率将会达到八成或九成。如果热门的球队打进最后阶段的比赛,我们真的反而要担心球迷买不到入场券了。

  “中国人民一向认为亚洲杯赛是亚洲的一项重大赛事,虽然本届黎巴嫩亚洲杯赛并没有太多的观众到场观看,可是如果是在中国,我们一点也不担心球场上座率的问题,因为,那会是一场盛事。”(于涛)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中国获得亚洲杯主办权 中国代表团欢庆申办成功 (2000/10/28 00:45)
三国争办花落谁家 亚洲杯主办国今出炉 (2000/10/27 07:42)
中国硬件不足 20004亚洲杯主办地花落谁家? (2000/10/27 01:19)
中国全力冲刺 27日敲定2004亚洲杯主办国 (2000/10/26 12:11)
四城市代表今日离京 亚洲杯主办权将提前揭晓 (2000/10/23 08:24)
亚洲杯专题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