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日之战花絮--米卢的苦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28日01:21 青岛晚报

  在中日对决前的出场仪式上,当大屏幕映出五星红旗的画面时,扬声器里竟错放出沙特国歌的前奏(沙特对韩国的比赛刚刚在同一块场地上结束)。尽管此一失误只过几秒钟便得以纠正,但还是让看台上的中国记者们直犯嘀咕。米卢是在仪式完毕后才走上教练席的,不知他是否发现了这一前奏问题。

  米卢又把1/4决赛时的那套行头穿了出来,只是今天他没有福气再伫立于“幸运暴雨”之中了。坐下后,他竟比身边的其他人矮了半截儿,细看究竟,原来他没坐在椅子上,而是坐在一只箱子上。他稳稳地端坐了15分钟,其间中国队明显处于被动,但第15分钟李明一记抽射逼得角球时,米卢呼地一声站了起来。范志毅日本队“拔得头筹”时,老米坐在箱子上动都没动。祁宏铲射扳平比分时,他再一次呼地起身,跑到场边大声助威。回转身来,满脸是欣喜的皱纹!

  在他心底,分明是渴望着迈向冠军争夺战的。

  最终,2比3的比分无情地写定,中国队的球员们拖着疲惫的步伐走向场外,米卢又一次呼地起身,他快步上前拦住弟子们。在他的示意下,队员们不失风度地整起队列,向全场观众鞠躬致意。掌声四起。

  来到新闻发布厅,许多记者开始打赌,内容是:米卢和特鲁西埃这两个迟到大王,谁会坚持到最后出现?答案在16分钟后揭晓,老米比小特后到了两分钟。米卢来到台前,拿起一杯咖啡递到特鲁西埃手中,算是致歉。在全场不由自主的笑声中,老米继续着他苦涩的喜剧表演:他见台上还剩一杯咖啡,于是找来一只空杯子,将咖啡一分为二,与自己的翻译共享。他说:“没进决赛,我很不高兴。看到队员在场上表现那么好,我非常高兴。他们付出了极大努力,在本届杯赛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们在世界杯之路上迈出了稳健的一步,现在需要的,是耐心。”

  当一位据说享有“足协喉舌”美名的中国记者用英语提问时,米卢打断了他的话音,头也不抬地说:“这位先生的英语,我听不懂。”气得那位记者当即拂袖而去。米卢接着想到了什么,他说:“我们这支年轻的队伍需要的是实战的磨练,希望中国足协支持我们,让我们能够多和强队比赛。比如说,到韩国去,到日本去。”弦外之音很是耐人寻味。

  一位法国《足球画报》的记者不明就里,拿着话筒结结巴巴地开了口:“博拉先生,很抱歉我的英语也不怎么好……”这一次,米卢眉开眼笑,朗声道:“不不不,你的英语好极了!”李璐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日之战-遍看新人数祁宏 (2000/10/28 01:14)
我们不是失败者--米卢总结中日之战 (2000/10/27 23:42)
中日之战-谢晖赛后侃谈败因 (2000/10/27 21:29)
米卢不敢问归程 进入四强才开口 (2000/10/27 18:26)
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杨一民直言中日差距 (2000/10/27 18:17)
亚洲杯专题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