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申办亚洲杯可能再做“牺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26日11:08 球报

  随着27日表决时刻的临近,中国亚洲杯申办团的工作也紧张起来。申办团计划这两天举行两次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申办的准备情况。从申办声势上,中国已经令主要对手泰国相形见绌。一切似乎都在昭示着本次的胜利将属于中国,但是记者却在多方采访后发现,本次中国申办并没有稳操胜券,中国仍要做好最后时刻崩盘的心理准备。

  近期中国将申办或承办多项国际大赛,已经确定的有明年由北京举办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申办2003年女足世界杯基本成功,还要申办2004年亚洲杯和2008年奥运会。同一个国家在短期内申办这么多的大赛精力难免要被分散。就在中国申办团到达黎巴嫩的同时,负责此次申办的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张吉龙却已经飞往瑞士,主要是为中国申办2003年女足世界杯一事,在亚洲杯申办的关键时刻,张吉龙的抽身对中国未来的申办成功影响不小。

  而在多项申办过程里,很可能还会出现互相影响的局面。泰国原本也打算申办2008年的奥运会,但在北京提出申办后,最后泰国提出退出申办,没有被列入5个申办候选国。相对于申奥来说,亚洲杯的申办自然要处于第二位。一种流传于民间的说法是,由于泰国在国际奥委会上有一票表决权,所以他们很可能会向中国提出以这一票来换取亚洲杯的举办权。虽然是传言,但如果真要有这种事情发生,届时中国方面还真是很难取舍,毕竟举办奥运会是全国人民的梦想,中国在申奥上也倾注了更多的精力。

  虽然中国为了防止泰国在申办陈述后影响评委,而通过努力将申办表决时间提前。但事实上在上周就已经到达贝鲁特的泰国代表团,这几天一直没有放弃活动的努力,而中国申办团迟至表决前三天才到。用一位申办团的官员话讲:“人家要做的工作恐怕早已经做完了,我们只有这几天的时间,能做什么工作?”因此虽然表决时间提前,但并不意味可以消除掉泰国人在暗地里的影响。

  其实中国此次申办各方面准备都不是很充分。北京在1993年首次申奥失败之后没有马上提出申请,而是隔了一届,在准备更为充分时才再次提出申请。但中国在亚洲杯的申办问题上却显得有些草率,首次申办未成马上提出第二次申办。

  一位知情人透露,中国之所以连续申办,很大程度上是得到了亚足联的许诺。上次申办中国在条件远远超出黎巴嫩的情况下败给对手,当时亚足联有关人士事后说中国是为亚洲足球发展“做出牺牲”,并许诺2004年的亚洲杯一定给中国承办。而在本次亚洲杯赛期间,亚足联的实权人物秘书长维拉潘也多次公开表示:“由中国承办下届亚洲杯最合适。”正是这种空头支票式的许诺让中国下定决心连续申办,但是多年来亚足联有关人士的行为已经证明,他们的一些许诺不会兑现。如果中国申办失败,除了再得到一次他们类似的许诺之外,将一无所有。我们此次的申办极可能在乐观一场之后再次“让”出,只是这种“牺牲”究竟是主动还是被动,没有人能说个清楚。赵震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花絮-吓了军警一跳 申办亚洲杯“沙盘”风波记 (2000/10/25 16:30)
有信心办成最好的一届--张衡谈申办亚洲杯 (2000/10/25 16:26)
准备不足 工作仓促--中国申办亚洲杯希望渺茫 (2000/10/25 01:34)
中国申办亚洲杯前景堪忧 (2000/10/24 14:41)
中国为申办亚洲杯做盘外文章 (2000/10/23 11:10)
亚洲杯专题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