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亚洲杯-李玮锋花钱买米卢批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26日11:02 《足球》报

  吃过中饭,李玮锋手拿一本亚洲杯特刊在大厅里闲逛,碰到了电梯上走出来的米卢。老米抓住弟子,要去喝咖啡,于是二人来到了餐厅,我给他俩当翻译。

  老米随手夺过李玮锋手中的杂志,一眼就看到封面上国家队中卡之战前雨中合影,那张照片被队员们一致称道,因为每个人都很精神,而且雨水打湿了头发,更显英雄本色。谁知米卢却连连摇头,“怎么5个人站后面,6个人站前面?不好不好,应该倒过来才对!”李玮锋笑了,米卢照相时对队员们的挑剔他可是领教过很多次了。翻过一页,老米突然指着上面的一张照片大声称赞起来,原来是祁宏进球后和李玮锋两人头顶头庆祝,二人一个闭着眼,一个睁着眼,都笑得合不拢嘴。

  李玮锋趁机问老米他在上场比赛中表现如何,本以为老米怎么也要先说两句好的,可他却嘴一撅,打了个手势表示马马虎虎。李玮锋问为什么,米卢说,“你看过棒球比赛吗?棒球里有投球手,也有击球手,这是两个人的两个不同的位置,可上一场比赛中你就既想当投球手,又想作击球手!”李玮锋立刻明白了,下半场打到3:1时,有一次传球后,他就套边往前场跑,米卢大喊让他回去,开始他还不想回,可看到米卢急切地打着手势,就马上回防了。“上半场你也有过这样的一次举动,但当时我就没有冲你喊,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米卢接着发问,没等李玮锋回答,他又自顾自说了下去,“那时的比分是1:0,我们还要努力进攻,争取破门的机会,因此你上前参与进攻是对的。然而下半场当时的比分是3:1,而且比赛快要结束了,我们唯一的任务就是要保住胜果,坚持到最后。而你选择这个时候上前就很危险,万一对方反击得手,后防线就会在回防不及时的情况下出现漏洞。这就是为什么我喊你快回去的原因!”

  李玮锋点点头,老米依然不罢休,“下次比赛你可不能既当投球手、又当击球手了!重要的是要踢得聪明,知道在何时选择怎样的战术策略。”咖啡端上来,两人都停止了说话。看得出,李玮锋一边啜饮咖啡,一边还在琢磨着米卢刚才的话。“不过,我是满意的,当然最主要的还是对手也太差了!”老米哈哈大笑,李玮锋则有点哭笑不得。

  (李响)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亚洲杯-米卢“精神按摩术”倾倒国脚 (2000/10/26 11:00)
亚洲杯-米卢用胜利化解矛盾 (2000/10/26 10:42)
冥冥之中的神奇力量--米卢也“迷信” (2000/10/26 09:55)
米卢敲定抗日方案 整体压上决不龟缩 (2000/10/26 09:50)
矛利还是盾坚?--米卢、特鲁西埃复仇亚洲杯 (2000/10/26 09:01)
亚洲杯专题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