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亚洲杯-米卢用胜利化解矛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26日10:42 球报

  亚洲杯开始之前,有关米卢与队内的矛盾问题在媒体的报道之下,已经处于一种半公开情况。不过“成绩决定一切”,随着国家队成绩在亚洲杯上的不断转好,米卢与队内的矛盾在表面上已经趋于平息。

  中卡之战前,记者与一位代表团官员相遇,在谈起米卢的执教方法时,这位官员表示:“以前我们对他的这一套不太理解,不过现在中国队的成绩这么好,说不准他的这套方法还真有管用的一面。有些东西大家都说不好,反正最后得用成绩说话。”而记者与一些队员聊天时,他们也反映老米在大赛期间的执教确实有一点真功夫,尤其是每场比赛的针对性。比如打印尼时,他就要求队员们要抓住对手身材的缺点,多打边路,多传中。而与卡塔尔交手前,更要求队员们要重视场上的逼抢。

  由于成绩越打越好,米卢与一些官员之间的隔阂也正在缓缓消除。曾因为采访问题与米卢发生过争执的冯建明告诉记者,在争执的第二天,米卢就已经向他道歉,两人已经握手言欢。再谈起米卢时,冯建明说:“有时,老米的性子就像一个孩子,上来那个劲特别能闹。打卡塔尔队时,他站在大雨里,他浑身都淋湿了,回到休息室里,他光着膀子和队员们又喊又闹,怕他着凉我把我的衣服脱给了他,后来他参加新闻发布会就是穿的这件衣服。”

  而在前一段闹得沸沸扬扬的国歌事件,也并未对米卢在国家队中的地位造成什么太大的影响。一些国脚在被问到对此事的看法时,大都表示其实自己以前根本没有注意米卢是不是在奏国歌时不出来。大多数国脚都表示外籍教练大多有自己的个人习惯,在这个问题上不好太多要求人家。

  由于成绩不错,米卢一些日常生活上的不拘小节也开始被大家容忍。在24日的上午训练里,原定是上午10点出发,但直到10点20分左右米卢仍未露面。此时国家队的队员已经坐在了大客车上。而代表团团长南勇一直站在酒店的门口,脸色很难看。快到10点25分时,米卢才从路边的一辆出租车里急匆匆地钻出,随后他马上冲进酒店换好训练服,整个过程里南勇没吭一声,而米卢脸上却带着讨好的微笑。稍后,冯建明主动向大家解释说:“米卢是到美国大使馆为国家队联系12月份出国比赛的事。”有记者开玩笑说:“这一回不是夜不归宿吧?”冯建明连忙解释说:“不是,不是,他是一大早才走的。”

  但是米卢与媒体之间的关系似乎并未因为胜利而缓解,仍有相当多数的人认为目前中国队的胜利与米卢无关。就在战胜卡塔尔队之后,所有中国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都不肯向米卢提问,很多人表示就是不想给他这个自我表现的机会。而在回到宾馆接受一家电视台采访时,米卢也很委屈地表示对中国记者不在胜利时给他捧场表示不理解。但记者们也有自己的理由,米卢在平时就看人下菜碟,对一些媒体有问必答,而对另一些媒体的记者则一路敷衍,自然不得人心。

  即使面对国家队暂时的一片平和,也有人表示,现在只是因为胜利才让很多矛盾都没有体现出来。一旦到了明年世界杯预选赛的关键比赛里,届时肯定又是另一个样子。两年前的亚运会中国队里也是一片和风,但是仅过了一年队内就披露出了那么多的矛盾,所以现在米卢只是用胜利挡住了信任危机。(赵震)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冥冥之中的神奇力量--米卢也“迷信” (2000/10/26 09:55)
米卢敲定抗日方案 整体压上决不龟缩 (2000/10/26 09:50)
矛利还是盾坚?--米卢、特鲁西埃复仇亚洲杯 (2000/10/26 09:01)
亚洲杯-国足迎来日本战车 米卢明晨再试刀 (2000/10/26 07:26)
米卢二趣--迷信有水便赢 迟到非为狂欢 (2000/10/25 16:46)
米卢:我委屈我不明白 (2000/10/25 08:39)
亚洲杯-米卢智斗日本记者 (2000/10/25 08:25)
中外记者无一提问 神奇米卢遭遇意外冷场 (2000/10/25 06:51)
亚洲杯-中卡宿怨又加深 但愿米卢不认命 (2000/10/25 06:43)
亚洲杯-中国队如愿进四强 米卢兴奋得像孩子 (2000/10/25 06:39)
亚洲杯专题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