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队形紧凑 边路要活 防守求变--中国主将谈抗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26日10:06 《足球》报

  与卡塔尔交手前,中国队员们就开始为抗日准备了。金志扬说:“队员铆足了劲要与日本较量较量”。

  三前锋:队形一定要紧凑

  杨晨:我从没和日本队交过手,早就盼着有此一搏。我们没什么包袱,应该能够放开打。他们整体上出色,中国队一定要注意保持紧凑阵型,要齐心协力,相互注意接应保护。只要我们能够正常发挥,就有机会取胜。

  宿茂臻:印象最深的是日本中场组织和拼抢的能力很强,他们的弱点是后卫站位较平,保护不够,这对我们来说是机会。我想中国队在比赛中最重要的是减少失误。

  曲圣卿:无论个人能力还是整体技战术,日本队都是亚洲一流。不过,中国队现在越打越好,这几场下来,我感觉与队友的配合更默契了。日本队后防速度较慢,如果我能上场,一方面通过与队友的配合,一方面发挥自己的速度优势,我会争取破门得分。

  三前卫:不能一味防守

  马明宇:日本队不只是中场,攻防也不弱,特别是协防能力很强。但相比之下,我感觉他们是攻强于守,我们绝不能只想着防守,该进攻时就进攻,打出自己的特点来。我们一直没怎么输给过他们,而且这场比赛的“含金量”最高,中国队到了证明自己实力的时候,只有战胜他们才能说明我们的水平。

  李明:日本队比我想象的还要强很多,但他们并非毫无漏洞,比如他们边路防守差一些,速度不快,后卫站位比较平。我们要利用身体和速度的优势,加强拼抢,从中场就开始堵截,同时还要利用任意球争取得分。

  祁宏:这场比赛不好打。我们具有的优势首先是心理上的,这几年打日本场面都不好看,却也不输球。其次,日本队中场组织层层渗透,在亚洲只有他们能够这样推进。因此,我们在中场一定不能被动。如果采取人盯人,紧逼他们的每个中场球员,阻止他们进行有效的进攻,就会拖慢他们的前进速度,赢得胜机。

  三后卫:中国队要打边路

  范志毅米卢一直希望我能够在后卫线的组织、沟通和保持距离上起到老队员的作用,这场比赛我也会这样去做的。还有就是努力通过定位球赢得破门机会,上一场米卢专门练了角球,让我去抢点头球射门,很遗憾两个好机会都没有抓住,这次一定要争取进一个,我知道他等着呢!

  李伟峰:日本队的防守不如中国队。但最关键的是我们自己不能急躁;还有要打活边路,我认为他们的两边空当较多,我们要利用好这一点。我相信,我们有机会战胜他们。

  徐云龙:日本队后防线相对较弱,但防守时非常密集,无论攻防总能形成人数优势,因此还是要发挥我们善打边路的特点来寻找杀机。(李响)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队变化巨大--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专访 (2000/10/26 10:00)
互不相让坚决对攻 中国队拒绝消极战日本 (2000/10/26 09:40)
亚洲杯-国足迎来日本战车 米卢明晨再试刀 (2000/10/26 07:26)
亚洲杯中日之战获胜前提:盯死日本球星名波浩 (2000/10/26 07:23)
亚洲杯-打日本不用动员 国脚战前心气高 (2000/10/26 07:05)
“日本队的确不错”--日伊之战后三国脚点评 (2000/10/25 16:44)
中国队坐山观虎斗 每人脑子里都装着一个问号 (2000/10/25 16:20)
中国男足与日本队交锋的历史 (2000/10/25 15:28)
忙里偷闲修鞋钉--中国队队员宿舍见闻 (2000/10/25 15:07)
日本队就怕抢逼围 中国队找到了对手“破绽” (2000/10/25 15:05)
亚洲杯专题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