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米卢敲定抗日方案 整体压上决不龟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26日09:50 《足球》报

  米卢连续看了4场日本队的比赛,第4场还专门组织国脚们集体到现场观看。刚刚看完第一场比赛,米卢就连声惊呼,日本队了不得,整体组织出色,控球能力极强,很少轻易失误。他特别对10号名波浩和17号稻本润一刮目相看。

  面对日本如此强大的中场,米卢认为中国队不能退缩防守,绝不打防守反击,因为日本队在球门前的25米范围内非常危险,后防线根本无法抵御。因此,中国队不能简单地放弃中场,最关键的是缩短中场球员之间的距离,保持更加紧密的队形。在中前场要开展积极的拼抢,实行整体压上,不让日本队有渗透的机会。同时,积极利用日本队边路的空当,开展两翼的进攻。他特别寄希望于左边路的吴承瑛申思和右边路的陈刚李明能打出漂亮的配合,再通过两个边路的不断转移,下底传中。对日本队的10号名波浩,后防队员不用贴身盯防,因为一是我们要损失一名队员,二是他的活动非常自由,重要的是4名后卫之间紧密的联系与保护,不让他有传球的空当。

  当年米卢在率领墨西哥队与巴西交手时,就是利用三条线之间非常紧凑的队形成功地抑制了拥有罗马里奥和罗纳尔多的巴西队,米卢希望中国队这次也能取得成功。

  由于李铁在上一场比赛脚踝受伤,米卢再次将范志毅提到后腰位置,与祁宏搭档首发,马明宇则将在适当时间出场。范志毅防守能力更强,传接球的组织也不弱,他上去对中国队的进攻和防守都能起到作用。而马明宇的进攻能力更强,因此如果中国队在上半场毫无建树,他将取代其中一人。后防线上,张恩华的伤势已基本好转,鉴于他的经验更加丰富,后防大闸还是要他和李伟峰来承担。如果在场上的表现会受到伤病的影响,徐云龙将有替换的机会。此外,李小鹏两次上场都表现出色,特别是战术组织上。因此如果申思在体能状况上有任何问题,李小鹏将是接替他的最好人选。(李响)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亚洲杯-中日国脚互相叫板 (2000/10/26 09:27)
矛利还是盾坚?--米卢、特鲁西埃复仇亚洲杯 (2000/10/26 09:01)
以我为主 高快结合--亚洲杯中日之战前瞻 (2000/10/26 07:30)
亚洲杯-国足迎来日本战车 米卢明晨再试刀 (2000/10/26 07:26)
亚洲杯中日之战获胜前提:盯死日本球星名波浩 (2000/10/26 07:23)
王涛支招:速度最关键-展望中日大战 (2000/10/26 07:20)
中日两队赛前心态迥异 马明宇突然“清醒” (2000/10/26 02:47)
亚洲杯-中日对决留下“后遗症”? (2000/10/26 02:45)
心理是制胜法宝--中日战前沈祥福分析国足 (2000/10/25 22:05)
米卢二趣--迷信有水便赢 迟到非为狂欢 (2000/10/25 16:46)
亚洲杯专题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