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日本队的确不错”--日伊之战后三国脚点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25日16:44 羊城晚报

  在贝鲁特体育场现场观看了日伊之战后(实际也是中国队第一次正经关注日本队的比赛),国脚们的心里话是:“日本队的确踢得不错。”

  马明宇:不会有什么压力

  此前小组赛时,记者与马明宇交流对日本队的看法,他对日本队“夺冠热门”的提法有些不在意。不过,昨晚,马儿承认:“今天我仔细看了一下日本队的比赛,有点同意你的看法了。”马儿说得挺认真,“论单打独斗,日本队里除了左前卫名波浩之外,其他个个都显得一般,但他们靠的是全队踢得很活跃、很成型,尤其是在传接球、跑动接应等细节方面的时间、节奏把握得不错。也就是说,他们对足球的认识比我们要深,做得要好。”马儿这么分析道。

  亚洲杯打到现在,第一次从队长口中流露出对对手的赞赏之意,这是否意味着国脚们已普遍感觉到了不轻的压力?“就我个人来说不会有什么压力。一来,能够进入半决赛,本身就是件好事,况且我们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明年世界杯外围赛练兵。”

  李铁:机会或在下半场

  李铁的求战欲跟病后恢复较好的马儿一样强:“跟日本队打,机会难得,我一定得争取上。”话虽如此,但他心里有底没有呢?“中日实力相差不大,应该说,后天的比赛肯定是旗鼓相当,胜负取决于谁更能发挥出自己的特点。”都说新国脚比老国脚的口气要“狂”、信心更足,这次算是真正领教了。

  李铁说:“别小看了我们多休息一天的优势。看日本打伊拉克队,觉得他们下半场的体能还是有些问题,身体也没多少优势,所以,我们的机会或许出现在下半场。”

  黄勇:替补看得更清楚

  因为身体上的劣势,原国奥中场主力黄勇如今在国家队一直坐着冷板凳,但“当替补也有好处,对比赛看得更清楚些,”他说。

  “日本队踢得很轻松,中场传接很活,但我觉得,日本队打我们,肯定不会像以往那样轻松。伊拉克队输给日本的最大教训、也是值得我们借鉴的经验就是:防守一定要做好,不能出大漏洞。同样,日本队也不是无懈可击,尤其在他们的左路,由于边前卫名波浩压得很上,身后的空档大,容易被打反击。” 汪晖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男足与日本队交锋的历史 (2000/10/25 15:28)
日本队就怕抢逼围 中国队找到了对手“破绽” (2000/10/25 15:05)
国脚祁宏心中坦荡荡:我们从不怵日本 (2000/10/25 14:23)
米家军将士异口同声:我们不怕日本队 (2000/10/25 08:35)
米家军不怵日本队 亚洲杯半决赛中国队遭遇强手 (2000/10/25 08:22)
亚洲杯专题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