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日本媒体称祁宏前插最好 杨晨威胁最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24日16:56 新浪体育

  由于工作所在的地区无法收到中央电视台的信号,笔者一直是通过卫星电视来收看日本电视台对本届亚洲杯的直播,今天凌晨笔者一位通晓日语的朋友与笔者一同观看了中国队与卡塔尔队的比赛,在他的翻译下笔者记录了一点日本媒体对于他们在半决赛中的对手的点评。

  担任解说顾问的是前日本国家队的主力后卫柱谷哲二,他是与三浦知良,中山雅史,井原正巳,拉莫斯和北泽豪一起在92年捧回亚洲杯的主力战将,本次亚洲杯柱谷哲二担任了全部比赛的解说顾问。

  比赛中中国队李明首开记录,当时日本的电视解说员称,李明在和印尼队的比赛中就进了一球,随后柱谷哲二补充到:“李明的威胁不主要是进球,他的大脚斜线长传很有威力,...中国队的边后卫一直都很快,这次陈刚下底很多,不过李明的作用在于他能够将球很好的过渡到右路,陈快速下底,李明在后边接应保护,中国队的右路进攻日本队要小心。”

  在一次防守角球的时候电视台放了一个范志毅招呼队友回防的镜头,柱谷哲二提到了范志毅:“我和范是老对手了,他还是重新成为了中国队队长,”解说员问他:“他看的住西泽(明训)和高原(直泰)吗?”“范是个很优秀的队员,与他一起的14号(李玮锋)很聪明,他们防守也很硬朗,日本的进攻不能太依赖高原和西泽。”

  上半场结束前祁宏射进第二个球,柱谷哲二对于祁宏的进球非常赞赏:“这个球进的非常漂亮,这个19号是中国队前卫中前插意识最好的,而他的射门能力一点不比中国的几名前锋差。”

  下半场杨晨快速反击射进第三个球,解说员称:“这个杨速度很快,”柱谷哲二补充:“杨意识很好,他感觉到了对方可能怎样处理球。”解说员说:“杨是在德国踢球。”“中国队的锋线队员速度历来很快,而杨还懂得利用跑位来创造机会。”不久杨晨再次单刀,可惜射门偏了。“杨很冷静,这次没得分是运气不好。在中国队开始的比赛中中国是靠10号(宿茂臻)逼和了韩国,而现在中国队的箭头完全是杨,他和前卫的配合一场比一场默契,其他球员拿球后都首先把球给他,他是中国队最厉害的队员了。”

  下半场中国队主教练米卢换上了马明宇,“米卢很厉害,一下子就看出了问题,换上马可以马上扭转中场。刚才中国的中场散了,杨拿不到球,进攻也没了。”解说员说:“米卢就要率中国与日本交锋了。”此时,电视上出现了米卢冒雨观战的镜头,柱谷哲二自言自语:“米卢蒂诺维奇,米卢蒂诺维奇...”。(克劳迪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闯进四强才是起点”--申思、祁宏、范志毅赛后点评 (2000/10/24 15:00)
漫画-[亚洲杯]杨晨抢射 中国队3-1胜卡塔尔 (2000/10/24 03:10)
图文-[亚洲杯]中国3-1卡塔尔 祁宏与队友庆祝进球 (2000/10/24 02:44)
漫画-[亚洲杯]祁宏远射得分中国队2-0领先 (2000/10/24 02:32)
亚洲杯-中国队上下交口称赞杨晨 (2000/10/23 14:05)
图文-[亚洲杯]中国0-0科威特 杨晨突破对手 (2000/10/20 16:23)
图文-[亚洲杯]中国0-0科威特 祁宏与对手争抢 (2000/10/20 02:50)
图文-[亚洲杯]中国VS科威特 杨晨被盯得没脾气 (2000/10/20 02:21)
亚洲杯-中科之战重要的是看发挥 祁宏有望首发 (2000/10/19 18:24)
防住科威特“两宝” 宿茂臻、杨晨为中国队支招 (2000/10/19 11:38)
亚洲杯专题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