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半场报道-中国队气势如虹 3比0领先印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16日23:0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今晚22点05分,中国队迎来了他们在本届亚洲杯的第二场比赛,比赛的对手是印尼队,由于在前一天的比赛当中,被视为弱旅的泰国队1比1战平了夺标大热门伊朗队,因此,此次面对同样来自东南亚的印尼队,中国队主帅米卢也不敢掉以轻心。

  本场比赛,中国队仍然排出了4-4-2的阵型守门员江津,左后卫吴承瑛张恩华、李玮峰、徐云龙,左前卫申思、中前卫马明宇李铁、右前卫李明,前锋杨晨宿茂臻。同上一场比赛相比,中国队仅仅更换了两名队员,即在中后卫的位置上,由李玮峰替下了范志毅;在右后卫的位置上,由徐云龙替下了陈刚

  印尼队则排出了3-5-2的阵型,守门员卡尔迪科,后卫阿利姆、多纳尔德、埃艾,中场的五名球员分别是桑托斯、伊斯麦德、马修斯、萨克蒂、伊姆兰,前锋上由库尔尼亚万和普迪拉伊搭档。

  谁也没有想到的是,三天之前,科威特队花了90分钟都没有攻破的印尼队大门,被中国队在开场第2分钟就敲开,当时,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代表中国队首发出场的小将徐云龙,在右路和杨晨做了一个配合之后,斜线起球至中路,从右前卫的位置上换位到中路的李明高高跃起甩头攻门,球打在立柱上弹入网内,对方门将卡尔迪科扑救不及,1比0。

  失球后的印尼队不得已放弃了防守反击的打法,打举进攻,向中国队禁区发起冲击,在接下来的3分钟时间里,连续获得三次角球,但中国队的反击更有威胁,第5分钟,杨晨左路快速突破后下底传中,对方门将抢在中国队跟进包抄的宿茂臻前面将球得到。2分钟后,中国队卷土重来,杨晨在禁区内接得队友的传球,突然启动,对方后卫不得已在禁区内拉倒了杨晨,主裁判毫不犹豫地指向点球点,中国队申思主罚点球命中,把场上比分改写为2比0。仅过了2分钟,中国队又策动了一次有效的攻势,李铁左路传中,杨晨在前点甩头攻门,球飞向球门远角,对方门将没有反应,这样,中国队就在刚刚开场不到10分钟的时间里,就以3比0领先。

  此后,印尼队越打越急,中国队中后场抢断的成功率大大提高,又得到了数次破门得分的机会,其中宿茂臻、杨晨、李明都有改写比分的机会,但均失之交臂。不得已,印尼队主教练在第20分钟即要求换人,由23号利亚迪替下表现失常的14号多纳尔德,这一换人果然奏效,1分钟后,印尼队左路突破中国队防守,几乎形成了单刀球,幸好门将江津出击及时,将对方射门的角度封堵,5分钟后,印尼队在中国队禁区前沿一连串配合之后,伊姆兰一脚大力远射,球从中国队门楣上方飞出。在从上半时20分钟到30分钟的一段时间里,印尼队反而占据了场上的主动。

  但这种状态持续了10分钟以后,中国队逐渐适应了印尼队的变化,第30分钟,马明宇左路变线突破传中,中路杨晨跃起冲顶,球擦对方球门横梁飞出;3分钟后,申思和队友配合之后左路传中,球越过所有的防守队员坠向后点,宿茂臻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迎球就射,结果射出一记“高射炮”,丧失了一次极好的得分机会。但仅过了1分钟,印尼队还以颜色,萨克蒂禁区外大力远射,江津扑球脱手,球在底线附近被对方16号队员伊姆兰得到,伊姆兰拿球后冷静回敲,结果跟进射门的印尼队球员没有吃正部位,球擦中国队立柱而出。第42分钟,宿茂臻中场回传球失误,印尼队伊姆兰断球后带了两步,看到中国队门将江津站位靠前,在刚刚过中圈一点的位置拔脚怒射,球打在中国队球门横梁上弹出了底线,这也是印尼队上半时获得的最好的一次机会。

  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印尼队仍然大举进攻,但得到机会的却是中国队,上半时结束前,中国队前锋杨晨在对方禁区弧顶侧对球门,一脚漂亮的右脚外脚背弹射,可惜球运欠佳,球打在对方横梁上弹了出来,上半时结束的哨声也就在这个时候响起,中国队以3比0暂时领先。(梁斗)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漫画-[亚洲杯]李明进球 中国队1-0领先印尼队 (2000/10/17 00:12)
图文-[亚洲杯]中国4-0印尼 杨晨被对手紧盯 (2000/10/17 00:06)
亚洲杯-中国4-0击败印尼 全场文字直播实录 (2000/10/17 00:04)
中印之战-中国队气势如虹 4比0大胜印尼 (2000/10/16 23:58)
图文-[亚洲杯]中国VS印尼 徐云龙铲断阿利姆 (2000/10/16 23:52)
图文-[亚洲杯]中国VS印尼 李玮峰紧盯普迪拉伊 (2000/10/16 23:45)
图文-[亚洲杯]中国VS印尼 申思与对手争顶 (2000/10/16 23:33)
亚洲杯-中国3-0领先印尼 上半场文字直播实录 (2000/10/16 22:53)
宿茂臻、范志毅总结中韩之战 展望中印对决 (2000/10/16 20:42)
亚洲杯-中国队微调阵容出战印尼 (2000/10/16 19:49)
亚洲杯专题 
 新浪推荐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