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青年体育-北京足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亚洲杯-对手眼中的中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16日17:43 青年体育-北京足球

  由于本届亚洲杯各队分在三个不同的赛场,因此很难有机会对他们进行集中采访。但是10月11日,碰巧C组的三支球队卡塔尔、日本和沙特队同一天抵达贝鲁特,这使得我们能有机会在机场将他们“一网打尽”。

  从他们口中,我们也了解到了现在的中国队在对手眼中是个什么样的地位,也许因为面对的是中国记者的缘故,因此被采访者在谈到中国队时大都给予了赞誉之词。不过,记者也确实感受到,对手是十分尊重中国队的。

  从卡塔尔队当中,记者一下子认出了高大的恩纳济。对于他,中国球迷应该有着刻骨铭心的记忆,1997年的十强赛,正是他的出色表现使得卡塔尔队3∶2战胜了中国队。

  记者当然不会错过采访他的好机会。但是,恩纳济一开始尴尬地称自己讲的是阿拉伯英语,当记者表示那没有问题后,他说卡塔尔队来这儿就是要取得好成绩的,他希望球队首先能进入第二轮,在这之后才想着奖杯。他认为,中国队最好也就是能进入第二轮,他认为最好的队是伊朗和日本。

  对于卡塔尔队的主教练、波黑人哈吉,中国球迷也不会陌生,当年就是他率领卡塔尔队制造金州悲剧的。他说中国队主教练米卢蒂诺维奇是前南斯拉夫人,而自己是波黑人,因此很了解米卢。

  哈吉也没有忘记1997年同中国队的那场比赛,他认为中国、朝鲜和泰国这些球队有着很大的潜力,因为他们都是很大的国家,选人很容易,中国队现在的问题是如何让队员们在技战术上和体能上都全部发挥出来。

  至于谁能夺冠,哈吉提到了日本、伊朗和沙特队,甚至还有黎巴嫩队,但就是没有提中国队。

  沙特队在来贝鲁特之前刚刚同中国队踢了一场比赛,他们对中国队的印象应该是最鲜活的。现在在英格兰甲级队狼队踢球的前锋贾贝尔认为中国队有很多高水平的球员,他们有机会在比赛中夺冠,来参加亚洲杯的12支球队也都一样,即使中国队0比2输给了自己球队,这并不意味着什么,因为亚洲杯正式的角逐还没有开始,中国队还有机会争冠。

  贾贝尔认为,中国队有很优秀的球员,他知道范志毅现在同自己一样在英格兰甲级队踢球,对于范志毅,贾贝尔表示很早就知道他了,他们在一起踢过很多比赛,范是亚洲最好的球员之一。

  同以往相比,贾贝尔认为中国队的战术发生了些变化,以前他们经常打长传,但现在的打法比以前好了很多,因此他认为中国队在亚洲杯上有可能取得好成绩。

  沙特队门将代亚耶亚是亚洲最好的门将之一,当记者提出采访时,他表示自己不会英语,正当记者无计可施时,代亚耶亚主动找来翻译才完成了采访。他认为中国队很好,在亚洲杯上将会取得成功,中国队和沙特队一样在亚洲赛事中表现一向不错。同中国队进行过多次交锋的他眼中的中国队中最危险的前锋是谁呢?代亚耶亚称自己好多都叫不上名字,但总的来说中国队队员都很好。

  伊朗球星阿里·代伊尽管近年水平有所下降,但他仍然是整个亚洲最好的前锋之一,在同东道主黎巴嫩队的比赛中不仅打进一球而且还助攻一球。赛后代伊放出豪言,伊朗队来黎巴嫩就是要来夺取冠军的,而首场比赛伊朗队的确表现出了一支冠军球队的水平。

  不过,代伊表示中国队的实力也不容低估,它同韩国队和日本队都是伊朗队夺取冠军的最大障碍。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亚洲杯-范志毅、谢晖等上海五虎将畅谈足球 (2000/10/16 17:25)
亚洲杯给中国球员契机 (2000/10/16 17:23)
图文-[亚洲杯]今晚10点中国队迎战印度尼西亚队 (2000/10/16 16:15)
亚洲杯-孙继海、郝海东一针见血评中韩之战 (2000/10/16 14:46)
亚洲杯-中韩之战国脚表现评分 (2000/10/16 14:20)
亚洲杯专题 
 新浪推荐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