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体坛导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亚洲杯-中韩之战三大谜团--贾蕾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16日17:23 体坛导报

  九十分钟过后,中国队依然保持了逢韩不胜的“传统”。在一场本来就要失去的比赛里中国队顽强令人困惑甚至十分“蹊跷”,解开比赛过程当中的三个谜团会更加明白中国队这一分的艰辛,中国队就是这样拉开了自己的亚洲杯之旅。

  红牌、点球该不该判?

  下半场进行到第二十分钟时,宿茂臻接到传球后带球直杀禁区已成单刀之势,可是他速度较慢的弱点此时暴露无疑,韩国队洪明甫快速回防贴身逼抢,就在两人身体刚刚接触时,宿茂臻倒在地上,伊郎裁判梅汗尼立即鸣哨判罚点球。梅汗尼走到洪明甫跟前开始掏牌,洪明甫以为是黄牌,所以无所谓地整理着球衣,当他看到裁判手里的红牌时立刻傻了眼,他伸出两手,对着裁判说:“WHY、WHY?(为什么)”,其它队员也冲上来问裁判究竟是为什么?洪明甫又走到旁边问边裁,边裁指了指主裁意思是这是他判罚应该是正确的。

  就这个球而言,洪明甫在接触到宿茂臻时基本上属于合理的身体接触,虽然手上有一个很小的动作,但绝对不至于造成宿茂臻摔倒在禁区里,而宿在此前的几次禁区当中的拼抢都“倒”在了地上,只是裁判没做判罚。记者赛后采访了韩国队助理教练,他也认为判罚过重,他说当时洪明甫上前逼抢时宿已经无法做出射门动作,而且这样的身体接触在足球比赛里到处都是。记者就这个点球私下询问一位新加坡的亚足联官员,他的说法是至少不该是红牌。可以看得出点球和红牌都存在着争议。洪明甫这位亚洲最优秀的中后卫在接受裁判的判罚时没有冲动之举,一个优秀球员的素质并不是仅仅体现在个人技术上,从这个角度来说洪明甫值得尊敬。

  为什么换上的是徐云龙?

  下半场比赛进行到第36分钟时,米卢做出了第三个换人的决定,他叫来右前卫16号徐阳在场边布置着他的要求,这时徐阳把换人的单子拿在手上准备听他说完就出场,就在这时意外发生了。本场表现可圈可点的陈刚突然小腿抽筋倒地不起,米卢问他还能不能踢,陈刚说不行了,于是米卢“重头再来”赶紧把右后卫徐云龙叫来替下陈刚。

  这时中国队11人打韩国队10人,米卢意图很明显是想加强进攻。年轻的徐阳在9月的四国邀请赛最后的决赛当中有两次漂亮的助攻为中国队打开胜利之门,这个场面给米卢留下了深刻印象,米卢在2:2平的时候又一次想到了他。

  至于为什么替下李明,赛后记者就此采访了金志扬,他说当时中国队在比赛中右路进攻较多,李明已经有点累了。

  徐云龙上场后中国队仍处于被动之中,从换人可以看得出,米卢是很想拿下这场比赛的,但是陈刚的意外受伤打乱了米卢的算盘,使他拿下韩国队的愿望落了空。这是一场错进错出的比赛,这不过是其中的一个细节而已。

  为什么米卢的变阵没有成效?

  中场休息时中国队决定换上李玮峰而将失误颇多的李铁换下,但李玮峰上场后打的并不是李铁的后腰,而是与范志毅互换了位置,整个下半场范志毅充当了后腰的角色,而李玮峰还是回到了他熟悉的中卫位置。米卢的意图很明显是想加强后腰的防守,比赛的进程证明这个变阵没有收到效果。

  韩国队在比赛中大范围转移很多,金志扬说:“韩国队的左右边路的转移很多,这使得中国队的防守被拉出很大空档。”李范二人位置的变化只是使中国队中路的防守加强,但并没有减轻边路防守的压力。

  韩国队的两个进球都是从边路发起的进攻,对手对中国队研究得很透彻,在比赛即将结束前的十分钟里,两侧的转移给使中国队大门风声鹤戾,皮球在中国队门前飞来飞去,中国队整条后卫线没有获得一丝的喘息。米卢的这个变化实际上是失败的,它没有给中国队的进攻增加一个发起点,也没能使防守上更加稳固,米卢对亚洲球队的了解还需加强。(贾蕾仕)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亚洲杯:韩国患上“恐科症”?--晓兵 (2000/10/17 10:33)
亚洲杯“曲线救马”?--马明宇被佩鲁贾队重视 (2000/10/17 08:38)
亚洲杯-中国队有望小组第一 (2000/10/17 08:17)
亚洲杯七种感觉--王俊 (2000/10/17 06:17)
亚洲杯-中国队被意外撞了一下腰--晓兵 (2000/10/17 00:19)
亚洲杯专题 
 新浪推荐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