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韩大战:中国队大难不死 2比2战平韩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14日00:26 新浪体育

  中国队亚洲杯的首场比赛,即碰到屡战不能胜之的老对手韩国队。本场比赛,不仅吸引了中国球迷的目光,也引起了亚洲媒体的极大关注。本场比赛于北京时间22点05分准时鸣哨开赛,比赛中,中国队排出了4-4-2的阵型:守门员江津,左后卫吴承瑛,中后卫张恩华、范志毅,右后卫陈刚,右前卫大李明,中前卫马明宇、李铁,左前卫申思,锋线搭档是杨晨和宿茂臻。而韩国队则仍是采用惯用的3-5-2阵型,守门员金龙大,三名后卫是朴载弘、洪明甫、沈载源,李荣杓、柳相铁、朴珍燮、金相植、卢廷润五员大将坐镇中场,锋线上是李东国和薛琦铉。

  一开场,中国队打得有点乱,韩国队在第2分钟就制造了一次杀机,韩国队左路掷出界外球,薛琦铉转身摆脱之后右脚劲射,中国队门将江津飞身将球扑出。而这以后的一段时间里,韩国队在气势上压住了中国队,韩国队员在接应和一脚出球上表现出了很高的战术素养和很强的基本功,而相比之下,中国队员的失误较多,出球也较为盲目,韩国队在控球时间上占据了较大的优势。

  第8分钟,中国队右后卫陈刚禁区内犯规,被判罚点球,但表现神勇的守门员江津将奇迹般地对方中场队员柳相铁射出的点球扑出底线。紧跟着,韩国队罚出的角球被中国队后卫顶出,卢廷润突入禁区,险些再次形成杀机。10分钟以后,中国队才逐渐从开场时过度紧张的状态中缓和过来,发挥趋于正常。第14分钟,杨晨、李明、宿茂臻、李铁在对方禁区前沿一连串精彩配合,最后,李铁几乎和对方门将一对一,但稍一犹豫,被补防上来的对方后卫出脚抢断。

  此后,韩国队依然占据着场上的优势,但由于中国队的防守组织得不象刚开场时那么混乱,因而韩国队没有再形成绝对的机会。倒是在第18分钟,中国队右后卫陈刚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一脚漂亮的远射,球打在边网上,惊出对方门将金龙大一身冷汗。3分钟后,中国队又创造了一次绝佳的机会,马明宇前场抢断之后妙传吴承瑛,吴承瑛面对对方三名后卫的防守强行突入禁区后拔脚怒射,可惜被对方门将金龙大候个正着。

  也许是这两次射门激起了中国队的信心和斗志,此后的比赛当中,中国队在场面上反而略占优势,但韩国队的进球就出现在这个时候。第29分钟,韩国队中后卫大脚长传至中国队右路的空当,韩国队左路队员在无人干扰的情况下起了一个质量奇高的传中球,中路争顶的范志毅判断失误,没有顶到皮球,而他身后的张恩华又在和对方前锋薛琦铉的对抗中失去了有利的位置,结果薛琦铉头球攻门被江津扑出,跟上的韩国队前卫李荣杓轻松补射破网,场上比分变成1比0,韩国队领先。陈刚的失位、范志毅的冒顶、张恩华的盯人不力,江津将球扑出后无人上来补防,可以说一连串的失误造成了这个失球。

  3分钟后,韩国队又得到了一次破门良机,当时,范志毅禁区前沿绊人犯规,被判罚直接任意球,韩国队柳相铁一脚漂亮的“落叶球”,打在中国队球门的横梁下沿,又弹在球门线上,被补防的中国队后卫大脚解围。中国队逃过一劫。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中国队在第35分钟发动了一次有威胁的进攻,右后卫陈刚斜线起球,中路跟进的宿茂臻抢在对方后卫身前飞身冲顶,球直飞大门后角,守门员金龙大鞭长莫及。场上比分变成1比1平,双方又回到了同一起点。

  此后,中国队士气大振,第37分钟,杨晨在禁区内靠近底线附近晃过对方后卫,小角度打门,被金龙大倒地扑住;1分钟后,申思开出任意球,韩国队后卫头球顶出,吴承瑛在禁区前沿胸部停球后左脚凌空抽射,对方门将金龙大把球死死地压在身下。但在下半时结束前的一段时间里,韩国队突然发力,屡屡得到从两侧起球的机会,其中,对方中后卫沈载源一次门前近距离头球擦横梁而出,给中国队造成了极大的威胁。

  上半时结束时,双方暂时战成1比1平。

  下半时比赛,中国队以李玮峰替下李铁,李玮峰出现在中后卫的位置上,而原先打中后卫的范志毅顶到了李铁原先所在的中前卫的位置上,比赛一开始韩国队就发动了猛烈的进攻,延续到了角球的机会,第4分钟,韩国队12号李荣杓在禁区左角觅得空档,但打门的时候没有吃正部位,丧失了一次得分的机会;第7分钟,又是李荣杓左路传入一记极有威胁的弧线球,结果江津抢在对方抢点的队员之前将球击出。

  久攻之下,必有所得。第12分钟,韩国队右路下底传中,门前包抄的李东国顶了一个反弹球,结果球又一次打在了中国队的横梁上,被后卫张恩华破坏出底线,就在中国队惊魂内定之际,韩国队左侧开出战术角球,在角旗附近的卢廷润拿球后,看到中国队守门员江津站位靠前,一脚直接射门,球在空中划了一道弧线,越过江津手指尖,飞入大门后角,2比1,韩国队比分再次领先。

  此后,中国队孤注一掷,大举压上进攻,这种变化随即取得了效果,第20分钟,中国队前锋宿茂臻在对方禁区内被韩国队后卫洪明甫拉倒,主裁判判罚点球,并将洪明甫红牌逐出,主罚点球的范志毅一蹴而就,场上比分变成2比2平,而中国队此时场上还多一个人,胜利的天平倾向中国队一边。

  中国队在进球之后,随即用12号曲圣卿替下20号杨晨,意在利用曲圣卿的速度在边路制造一些机会,最大限度地发挥高中锋宿茂臻头球抢点的优势,韩国队也是走马换将,以前锋崔哲宇,替下前卫卢廷润,以保持场上的体力。

  第34分钟,中国队左后卫吴承瑛在对方禁区左角得球后,突然加速,甩掉身边的后卫,在底线附近传中,球跃过对方门将金龙大的头顶,但正面包抄的曲圣卿没能顶到球,后点包抄的宿茂臻面对空门,俯身冲顶,但由于所处位置不佳,将球顶偏,丧失了一次绝好的得分机会,但两分钟之后,韩国队立即还以颜色,23号朴智星在中国队禁区左侧跟队友配合之后,传出一记低平球,等在门前的28号崔哲宇飞身冲顶,球擦中国队左侧立柱偏出,在比赛进入尾声阶段,韩国队发挥了体能上的优势,连续在中国队门前制造杀机,而中国队也是用小将徐云龙替下体力透支的陈刚,力图加强防守,现在,10人应战的韩国队反而占据了场上的优势。

  第44分钟,朴智星左路传中,球在中国队门前划过,双方队员都没能碰到皮球;第46分钟,朴珍燮突入中国队禁区,一脚冷射,江津飞身扑出,这也是韩国队全场最后一次机会,最终双方以2:2握手言和。(梁斗)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2000亚洲杯B组最新积分榜 中韩各积1分 (2000/10/14 00:37)
亚洲杯-韩国队正式公布中韩之战首发阵容 (2000/10/13 21:54)
亚洲杯-中国队正式公布中韩之战首发阵容 (2000/10/13 19:53)
第几无所谓 首战我在乎--亚洲杯中韩战前探营 (2000/10/13 16:56)
今晚雪耻难度高--写在亚洲杯中韩之战前 (2000/10/13 16:52)
中韩大战前 米卢大谈英德之战 (2000/10/13 16:46)
火线传真-亚洲杯中韩之战预计出场阵容 (2000/10/13 15:00)
韩媒体低调预测中韩之战 李铁、马明宇成重点 (2000/10/13 14:27)
不是冤家不聚头--足坛名宿预测中韩之战 (2000/10/13 13:48)
图文-宿茂臻中韩赛前训练一丝不苟 (2000/10/13 11:54)
亚洲杯专题 
 新浪推荐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