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青年体育-北京足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欢迎使用奥运短信息
手机点播服务


国脚谁去黎巴嫩?--邵佳一、小王涛、李金羽有点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11日20:21 青年体育-北京足球

  不论将于9月25日开始的亚洲杯之前中国队最后一期集训有多少名球员参加,米卢最终只能带22名弟子出现在黎巴嫩的赛场上。那么哪22名球员能“勇敢地留下来”呢?至少有17人已经确定下来

  鉴于半年来的观察和了解以及实战表现,暂不考虑伤病等意外情况的可能出现,米卢亚洲杯22人的参赛阵容中至少有下列17名球员已经被“登记注册”。他们是——

  守门员:江津、符宾、区楚良。米卢此前明确透露,打亚洲杯这样的洲际以上的大赛,一支球队必须要同时拥有3名守门员。

  后卫:张恩华、李伟峰、吴承瑛、范志毅4人属“板上定钉”的人选。前3者近期一直为中国队的绝对主力,而范志毅的经验与能力也将给中国队的后防线的稳固提供必要的帮助。

  前卫:申思、祁宏、李铁、大李明、宋黎辉、黄勇6人的入选不会有什么障碍。其中,前4者为近期中国队参赛的主力阵容,而宋黎辉四国赛表现出色,黄勇则因兼打左前卫和左后卫两个位置,两人也将被米卢作为主要替补留在队中。

  前锋:宿茂臻、黎兵两人联手组成的锋线显出了一定的攻击力。四国赛上,前者两场比赛独进3球,后者虽未有建树,但对米卢的战术要求执行得相当坚决准确。

  如果在意甲效力的马明宇归队没有障碍,在德甲效力的杨晨近期能恢复伤痛,则两人也将被米卢带往黎巴嫩。

  至此,上述17名国脚的一只脚已经踏上了亚洲杯的赛场。余下的5个名额老米难以定夺

  一般情况下,22个正式名额除去3名守门员之外的19个人选,应当按7名后卫、8名前卫和4名前锋的比例配置。

  换句话说,米卢至今尚未确定的5个名额中,包括后卫3人,前卫1人和前锋1人。

  在后卫线上,舒畅、徐云龙、王亮、陈刚,包括可能重新归队集训的郝伟将“五中留三”,相比之下,前三者最终留在队中的可能性更大。

  前卫线惟一的一个名额是右边前卫的替补人选,徐阳、李小鹏、高尧以及可能重新归队集训的姚夏将有一番激烈的争夺。

  笔者分析,徐、李两人当中只有一人留下的可能性更大一些。而新秀邵佳一因伤缺席了四国赛以后,实际上已经退出了竞争。

  前锋线上所剩的惟一人选将令老米费一些脑筋。谢晖、李金羽、小王涛、包括可能重新归队集训的曲圣卿将4争其一。

  虽然米卢亲赴德国考察谢晖,但由于谢晖近期在德乙的状况一般,不见得会被老米相中;小王涛因伤无缘四国赛且与其同属高中锋类型的宿茂臻表现抢眼,因此很可能遭米卢“割爱”;至于李金羽,由于身体速度方面的欠缺,且在上海两次替补都未有建树,因此米卢对其已露出几分失望。

  这样一来,以速度见长的曲圣卿极有可能搭上国足前往黎巴嫩的“最后一班车”。

  如果笔者上述分析正确,则中国队征战亚洲杯的22人正式阵容应为——

  守门员:江津、符宾、区楚良

  后 卫:王亮、张恩华、李伟峰、吴承瑛、徐云龙、范志毅、舒畅

  中 场:大李明、马明宇、李铁、申思、徐阳(或李小鹏)、祁宏、宋黎辉、黄勇、

  前 锋:宿茂臻、杨晨、黎兵、曲圣卿

  董 路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脚出征亚洲杯 米卢圈定大名单 (2000/09/11 13:42)
国脚三人行:申思“妖”、祁宏“灵”、吴承瑛“狠” (2000/09/07 17:34)
王涛、邵佳一受伤 “米家军”雨中操练 (2000/08/30 08:47)
米卢寄厚望于邵佳一--国足昆明集训系列报道8 (2000/08/10 16:45)
荣誉重于泰山--国足新人邵佳一访谈 (2000/07/31 05:20)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