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鲁能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欢迎使用奥运短信息
手机点播服务


四国邀请赛:点评山东鲁能泰山队6名国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04日13:00 体育周报

  在四国足球邀请赛的两场比赛中,米卢先后让6名来自山东的队员上场试脚。根据米卢的安排,在这次邀请赛后,他将公布30人的大名单,继而确定参加亚洲杯赛的22人名单。那么,上场的这6名国脚在国家队的前程如何呢?

  李小鹏亮相了45分钟。中伊之战,他在上半场出任右前卫。然而,仅仅这45分钟,对李小鹏已经足够。比赛中,李小鹏充分发挥了技术好、能控球的特点。第10分钟和第15分钟,李小鹏有两脚落点极佳的传球,虽然队友没能把这种机会转化为进球,但李小鹏的组织能力已经显露出来。在下场前5分钟,他的一脚传球终于被队友转化为中国队的首粒进球。

  在右前卫这个位置上,米卢在两场比赛中先后启用了李明、高尧、李小鹏和徐阳。在这4名队员中,李明和李小鹏的实力相对突出,有望成为最终的右前卫人选。对此,李小鹏也坦言,他和李明有可能成为幸运者。李小鹏还解释说,由于体力还未恢复过来,这45分钟里,他的竞技状态还未调整好,但他很有信心占牢这个位置。

  高尧在“米家军”里曾经打过后腰、右前卫和左后卫。由于左后卫基本上是吴承瑛的,后腰由祁宏和李铁出任,右前卫李明、李小鹏更有竞争力,所以他在国家队的前程比较危险。考虑到高尧是个多面手,米卢有可能仍把他列入大名单,但即使进22人名单,他也难逃替补命运。

  舒畅因为近期状态下降,在国家队的地位正受到严重挑战。中泰之战舒畅没能出场,担任两名中后卫的是张恩华和李玮锋;中伊之战舒畅在下半场37分钟替补上场。对于表现,用舒畅的话来讲就是“中规中矩,表现不抢眼,但也没有失误”。但在中后卫位置上,不仅有李玮锋、张恩华,范志毅到时也会占一个名额,所以竞争相当激烈。中伊比赛结束后,米卢说:“李玮锋打进了两球,表现非常好,我为拥有这样的队员而高兴。”这样,李玮锋本来还在摇荡的主力地位变得稳固起来,无形中对张恩华和舒畅产生威胁,而舒畅承受的压力会更大些。

  来自鲁能队的宿茂臻因为“用脑子踢球了”,而且两场比赛都进了球,风头盖过黎兵,他入选22人名单已不成问题。另一个泰山队员宋黎辉在两战中皆为替补上场,中泰之战攻进一球,中伊之战助攻宿茂臻,从结果上看,他的表现是及格的。但由于他在国家队里放不开,踢球时不但少了份在俱乐部队时的勇猛气,还流露出一种患得患失的心态。实际上,能真正与他有一拼的马明宇、李铁、祁宏等人与他水平相差不大,只要放开了,宋黎辉凭借视野开阔的优势还是会在国家队占有一席之地。

  至于来自海牛队的陈刚,他在中泰之战中踢了30分钟好球。由于这个位置上王亮、徐云龙等人都不是非常出色,他会凭借经验的优势留在国家队,但进入22人名单的可能性不是很大。天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四国邀请赛:足协不满米卢随心所欲 (2000/9/4 11:59)
四国赛:米家军撞开首个冠军门 (2000/9/4 10:46)
伊拉克主教练四国赛溜号:有机会也来中国执教 (2000/9/4 10:02)
伊朗主教练重点侦察中国队--四国赛上演情报战 (2000/9/4 08:54)
四国赛表现活跃 徐阳每场比赛都有提高 (2000/9/4 03:00)
上海四国邀请赛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