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欢迎使用奥运短信息
手机点播服务


中国队有进步吗?--董路评四国赛中泰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02日04: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特约董路评论:对于今晚中国与泰国队的比赛,许多球迷都希望今天的中国队与以往相比能够有明显的进步。希望通过米卢半年多的执教,能让中国队有进一步的提高。虽然今天比赛中国队以3-1取得了胜利。但从某种意义上讲在主场作战又是单场淘汰制,恐怕比赛最终结果取得胜利是第一位的。不仅作为观众有这样的想法,恐怕作为米卢也是同样的想法。以至于在今天的比赛当中米卢要比以往的中韩对抗赛、中英对抗赛都要谨慎。即使在中国队上半场2-0领先的情况下,他的换人也并没有从下半场一开始就进行,而是从下半场15分钟以后才开始陆续换队员。而且只换了4名队员,还没有达到本此比赛允许替换5名队员的名额。因为在本场比赛之前米卢曾经要求合队报名22人,换人名额达到8~11人。本场比赛泰国队的表现给米卢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以至于米卢为了确保比赛的胜利没有急于大面积的换人。

  本场比赛是迄今为止中国队打的7场比赛当中表现得比较差的一场。甚至让我们联想到中港之战中国队的水平。

  今天中国队最主要的问题是中场组织进攻方面缺少足够的变化,套路非常单一。两名中前位李铁、祁宏在防守方面比较投入,但在进攻、组织传球、后排插上等方面并不很到位。两个边路缺少下底传中,仅仅是两个人之间的传球对手很容易防范。尽管中国队今天攻入了3个球,但真正线路清晰的进攻并不是这3个球本身。这也表明中国队在进攻的方式方法上仍然存在着很大的漏洞。在防守当中,中国队今天下半场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不知是天气闷热的原因,还是因为队员的注意力不集中,给了泰国队很多的反击机会。其中包括一个进球,以及对方24号的一脚远射。甚至有几次突破了中国队中路的防守,这些都是非常危险的。

  中国队其实有几个环节还是有一定的进步,例如两名前锋的配合很默契,宿茂臻和黎兵的配合都很有威胁。申思、吴承瑛、祁宏在中路的一脚传球都很有新意。

  从整场比赛来看,中国队在防守方面对对方的持球队员的防守有一定的松懈,给对方比较从容的转身、控球、传球、摆脱等这样的机会。在进攻方面,中国队并没有出现更多的出人意料的表演。这使得泰国队的防守非常容易。中国队即使在控球的情况下,给人的感觉也是为了传球而传球。在对手不是很强的情况下中国队这样的表现是不能够令人满意的。

  今天另一场比赛,伊拉克尽管不是最强阵容出战,仍然表现出很好的个人技术和局部的进攻配合,2-0战胜了乌兹别克斯坦。在后天中国与伊拉克争四国赛夺冠军时,中国队将会面临更大的考验。这是董路从上海发回的报道。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四国邀请赛:中国3-1战胜泰国 进入决赛 (2000/09/02 02:29)
四国赛:中国3-1战胜泰国比赛文字直播实录 (2000/09/01 22:23)
定位球乏术 配合尚欠默契--四国赛米卢有隐忧 (2000/09/01 20:43)
进攻组合新突破--董路谈四国赛中泰之战看什么? (2000/09/01 16:18)
场上换人不随意 米卢很失望--四国赛赛前即时报道1 (2000/09/01 15:29)
中国队派出新阵 四国赛仍是练兵 (2000/09/01 06:03)
上海四国邀请赛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